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乘飞机还是坐火车?  

2008-11-05 10:45:19|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些天一直在为妈妈是坐飞机还是坐火车来而伤脑筋。

         刚开始想着妈妈年纪大了,坐飞机会节省一些时间不会太劳累。而且现在是淡季机票和火车票也差不太多,于是上网去找相关信息,先是查找有没有一些不适合妈妈乘机的病症,查过后还真有几项不太适合,又打电话给妈妈的主治医生询问,医生说依妈妈现在的情况乘机应该没问题,心里高兴。

       妈妈年纪大了,脑袋不太好使,家里又抽不出人送她,所以想让她一个人搭机,早就听说机场每到假期都会有"邮寄儿童"的服务,那我想妈妈现在也跟小孩子一样,应该也可以邮寄吧,又上网上找了些相关的资料,确实有过一些关于“无人陪伴老人乘机服务的报道”,说到了机场会有一条无人陪伴通道,只要跟地勤人员打个招呼,填一个表格,就会安排一个专人护送老人直到上机,到了目的的也会有专人把老人护送出机场,直到将老人交到来接的亲人手中,但我还是不放心直接买票去机场,万一到了那里没人管的话,妈妈还不得急死(再说了就是象我们这样的正常人乘机有时还转向呢,何况是一个从没坐过飞机的老人,再急出点病来可不得了)。于是总想我把事情全部安排好了,才能放心地让她老人家搭飞机来。又上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的网页上查找,但根本就找不到相关的提示,只看有几个人留言在骂哈机场的服务态度差,尤其是问询处的更差。看来这个网页已经好久没有更新了,没有什么实质内容,连电话号码还都是没升位前的七位数。

      我想还是先打到订票处问一下吧,订票小姐只负责出票其它一概不知,但她告诉了我机场问询处的电话,随后就打到了哈机场的问询处。

       打了几次终于有人接,接电话的小姐毫无表情地问:“有什么事?”

       我谦卑地问她:“请问我们机场有陪伴老人上机的服务吗?”

       她简短地说:“没有。”

       我说:“我在网上看到有这项服务啊?”

       她说:“那你得向航空公司申请?”

       我还是不明白,接着问:“怎么申请啊?”

       那边依然是冰冷至极地说:“就向你所乘的那家航空公司申请。”

      我还是不明白怎么申请,依然问她,希望能从她那惜字如金的口里问到一些有价值的东西,

      她有些不耐烦地说:“你买票的时候直接申请就行了。”

      我似懂非懂地说:“哦,谢谢。”

      那边即刻放下了电话。

      我到底还是没弄明白怎么申请。

      ……

       最后,经过慎重考虑还是决定让妈妈坐火车来了,一个是怕妈妈承受不起飞机上密闭的飞行状态,另一个主要原因是我不知道妈妈一个人在乘飞机的两头能不能得到应有的照顾,毕竟妈妈年事已高,我不能让妈妈为了这一次飞行有任何闪失,而从我和机场工作人员的对话中我接收不到任何有关她愿意为我服务的信息,这让我对机场乃至航空公司的服务存在很大的质疑,我又怎能放心把一个老人家交到她们的手中呢?

       还是坐火车好,那头姐姐可以把妈妈直接送到车厢里,这边我可以到车厢里去接,这样比较踏实,妈妈也觉得这样稳妥,她说:“时间长点没关系,就当是散心了。”

       车票已经买好了,只等着妈妈的到来。

       但这几天让我一直对于机场的服务态度耿耿于怀,飞机不也跟公共汽车、地铁一样只是一种交通工具吗?只是别的是在地上跑,它是在天上飞,即便是这样不也是服务于人的吗?为什么机场的工作人员个个都象高人一等一样,不能给老百姓提供一个优质的服务呢?

       我又想起了之前看到的足球评论员“李大眼”李承鹏写的关于他在机场所遭遇到的一些事情,再结合之前去桂林旅游来回飞机都晚点到没谱的事,想想这飞机咋就这么牛呢?牛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评论这张
 
阅读(149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