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果酱夹心蛋糕  

2009-11-01 22:37:37|  分类: 饼干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果酱夹心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晚饭后我打开蛋糕盒子,闻了闻前两天没吃完的蛋糕,感觉好象有些坏了,心里想着不能给小李当明天的早餐了,万一吃坏了就麻烦了,我又让小李闻闻,小李闻完了说不知道坏没坏,也是,他一个孩子家的还不太能辨别味道的好坏,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决定扔掉了,可我又不太想做,小李马上说:“让我爸下楼去买,反正他一天也没事儿干。”在家里,小李最能欺负老李了,因为老李负责管他的学习,总让他做完作业再做各种题,他就专跟老李对着干,想着法的跟他过不去。

       我不想老李下楼去买,一来他要费事跑一趟,二来买回来的也不见得多好吃。所以还是勤劳一下,自己做算了,这回不做那么多了,一次就做四五个,省得吃不完又坏掉了,而且连着几天吃一种点心也确实不太好。以后还是做个勤劳的妈妈吧,每次少做几个,多换着点花样。

       这次这个方子也是孟老师蛋糕中的一款,只是我在油和糖相应减了点量,这款蛋糕用的是糖油拌和法。做出来后尝了一下,因为添加了果酱,味道还不错。

材料:

无盐奶油50克,细砂糖50克,香草精1小匙,全蛋两个(约110克),奶粉30克,低粉110克,泡打粉1小匙,草莓果酱适量

做法:

1.无盐奶油室温软化后,加入细砂糖和香草精,用搅拌器搅拌均匀。

2.分次加入全蛋,以快速方法搅匀。

3.同时筛入奶粉,低粉及泡打粉,改用橡皮刀以不规则方向搅打呈面糊状。

4.用橡皮刮刀将面糊刮入纸模内约1/2处,用小匙填入适量草莓果酱。

5.在果酱表面填入面糊约到模型的八分满。

6.烤箱预热后,用上下火170度烘烤10分钟,再转150度烤15-20分钟左右即可。

果酱夹心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烘焙香飘飘
阅读(197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