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无水蜂蜜蛋糕  

2009-11-16 10:58:36|  分类: 饼干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水蜂蜜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天气骤然变冷,让人不愿伸展手脚,外面又阴雨连绵,连外出的兴致都没有了,这种天气最好的选择就是守在暖气旁边看书或者看电视。在广州,每到这种天气就让我无限怀念北方的冬天,室外天寒地冻,但室内却温暖如春,窗外的冰冷和室内的温暖形成巨大的反差,让人不由得生出一种幸福感。

       前两天同学来时天气还好得不得了,同学还羡慕广州如此温暖,那时北方已经进入冬天了,岂料同学前脚刚走,这冷空气就气势汹汹的杀到,而且还赖着不走了,据说要逗留一个星期之多呢,唉,真不知如何才能度过这么冰冷的几日。

       前阵子看我爱女儿做了这款蜂蜜蛋糕很是诱人,一直琢磨着也做上一回。看了她的配方后稍改动了一下,把水全部换成牛奶,就成了今天制作的无水蜂蜜蛋糕了。

       这款蛋糕取材容易,做法简单,就是一般戚风蛋糕用到的分蛋法来制作。别看原料简单,但做出来的味道和口感可不一般。

材料:

三个蛋黄,三个蛋白,细砂糖20克,蜂蜜15克,色拉油20克,牛奶40克,低粉50克,醋几滴。

做法:

1.先将三个蛋黄加色拉油搅匀。

2.再加入蜂蜜和牛奶搅拌均匀。

3.最后筛入低粉搅匀成光滑的面糊备用。

4.将三个蛋白加几滴醋用打蛋器打至粗泡后加入细砂糖,继续打至蛋白接近硬性发泡(表面有纹路)。

5.先将一半的发泡蛋白倒入3的面糊搅至均匀,再将剩下的蛋白全部倒入继续用刮刀翻拌均匀(注意不要划圈,而要采取切拌的方式)。

6.将拌好的面糊倒入模具八分满。

7.烤箱预热,上下火150度,中层先烤30分钟,移到倒数第二层再烤10分钟出炉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254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