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做记忆中的美味----溜肉段  

2009-11-29 12:58:19|  分类: 猪肉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忆中的美味----溜肉段 - 秋凉 - 享受平淡

       记得小时候妈带我去参加婚礼或是去别人家坐席,每次桌上都有一道菜是我最喜欢吃的,那就是溜肉段。

       那时不兴上饭馆,好象印象中也没什么饭馆,请客都是在自己家里做,记得方大爷家最爱请客,隔三岔五的就请亲戚朋友去家里吃上一顿,每次都是他家里的大哥掌勺,大哥是招待所的大师傅,所以手艺自然不一般,他做的溜肉段特别好吃。

       现在东北的饭馆里都会有这个菜,这也算是东北的一个特色菜了。只是长大以后就不经常吃了,可能是好吃的东西多了,也就想不起吃它了。最近忽然又想起这道菜来,以前只是吃过却从没做过,因为我对于制作时挂糊一向是心存畏惧的,而且又要油炸,我平时做菜基本不做油炸的东西,一个是浪费油,炸过东西的油扔了可惜,不扔又觉得不健康,更主要的是油炸的食品不那么健康。

       可是那种留在记忆中的美味,真的挥之不去,索性就浪费一回,做溜肉段。做之前给姐打了电话问她怎么做的,又跑到网上找方子,最后终于做成了老李和小李都爱吃的溜肉段。老李边吃边说:“嗯,是小时候的那个味”。原来这道菜也是他儿时记忆中的一部分啊。

主料:猪前腿肉一斤,柿子椒一个。

调料:淀粉、面粉、盐、糖、酱油、葱姜丝、鸡蛋一个。

做法:

1.猪肉切成3厘米左右的方块。

2.放入少许盐、适量淀粉、面粉、一个鸡蛋,用手抓匀,使每块肉都粘到糊。

3.面糊尽量调的干些,否则炸时包不住肉块会使肉块变硬。

4.将柿子椒洗净撕成小块,用开水氽烫一下捞出备用。

5.油锅倒入油,烧至七成热时,逐一下入挂好糊的肉块炸制,炸到肉块漂上来变色了就可以捞出来了。

6.肉块需炸两遍,第一遍炸完后全部捞出后,将锅内油重新烧热,倒入全部炸过的肉块大火炸一分钟捞出,此时肉块变得外焦里嫩(其实如果不想做下面的步骤,直接沾点调好的椒盐吃,味道也很好)。

7.调汁:取一小碗,二小匙淀粉+水+生抽+盐+糖+少许醋+鸡精,调制成咸鲜口的汁。

8.葱姜切丝,炒锅上火加少许油烧热,下入萄姜丝煸炒了香味,下调制好的汁,此时不要翻动,待汁起大泡后,下入炸好的肉块和柿子椒翻炒均匀,使肉块都挂上汁即可出锅装盘。

记忆中的美味----溜肉段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8047)|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