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自制蜜红豆  

2009-11-08 19:50:31|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制蜜红豆 - 秋凉 - 享受平淡

       制作蜜红豆主要是为了做面包或点心里面的馅料,也可以用来做红豆双皮奶,空口吃也挺香的,反正只要愿意怎么吃都不错。其实买一袋也不是很贵,可是自己做也是一种乐趣吧。蜜红豆主要是以制作完成后软烂不破为成功的标志。算上这次已经是第二次做了,基本都成功了,只是觉得有个别的豆子会有点稍硬,也许浸泡的时间再长些或者最后再多压5分钟会更好?这要等下次试过才知道。

       这个制作方法是从巧手厨娘CANDEY那里学来的,在此多谢。

做法:

1.红豆冷水浸泡至少四五个小时。

2.浸泡后的红豆倒入高压锅内,水没过红豆。

3.大火烧开2分钟后关火,将水倒掉,以去除豆腥味。

4.重新加水至高出红豆1厘米。

5.高压锅大火烧开上汽后转小火压20分钟关火。

6.排汽后开盖,此时刚好豆熟水没,倒出红豆。

7.趁热加入等量白砂糖拌匀,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即可。(如果一时用不完可以冷冻起来,用时解冻,不会改变口味)

 

自制蜜红豆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73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