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从心里热起来----马蹄萝卜羊肉煲  

2009-12-17 11:13:50|  分类: 牛羊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蹄萝卜羊肉煲 - 秋凉 - 享受平淡

       冷空气又来了,只想吃些热乎的。所以这段时间砂锅的利用率特别高。

       昨天早起做面包,所有材料都准备齐了却发现厨房秤的电池没有电了,没有了称量的工具面包就没法做了,没办法只好穿上衣服,等到楼下超市八点半一开门营业就冲去了。可到了卖电器的柜台还都没来人呢。就先跑去菜场买菜去了,到了菜场一下就看到卖的羊肉很新鲜就买了一斤回来打算晚饭做了吃。

       俗话说:“美食要配美器,药疗不如食疗”,羊肉性温热,补气滋阴、暖中补虚、开胃健力,在《本草纲目》中被称为补元阳益血气的温热补品。不论是冬季还是夏季,人们适时地多吃羊肉可以去湿气,避寒冷、暖心胃。

    羊肉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和丰富的维生素。羊的脂肪熔点为47度,因人的体温为37度,就是吃了也不会被身体吸叫,所以不容易发胖。羊肉肉质细嫩,容易被消化,多吃羊肉可以提高身体素质,提高抗疾病能力。所以现在人们常说:“要想长寿,常吃羊肉”。

材料:羊肉一斤,萝卜一个,马蹄十个。

调料:柱候酱,盐、糖、葱、姜、蒜、花椒粒、八角一个、桂皮一块、红干椒三四个,枸杞少许。

做法:

1.羊肉用水洗净后切块,用清水泡1小时左右,泡出血水至肉色变白备用。

2.葱切段、姜一块拍松、蒜三四瓣,萝卜切滚刀块,马蹄削掉皮洗净备用。

3.锅注水烧开后,倒入少许料酒或黄酒(去膻味)然后下入肉块焯烫5-10分钟捞出用清水洗净备用。

4.炒锅注油烧热,下葱、姜、蒜及花椒、八角、桂皮、红干椒炒出香味。

5.下入羊肉,淋少许料酒继续大火炒。

6.加入两勺柱候酱继续炒一会儿,至肉都均匀裹上酱汁。

7.放入萝卜马蹄后添适量汤,大火烧开,用勺撇尽浮沫后投入枸杞,放入适量盐、少许糖调味,盖盖转小火,焖至羊肉酥烂,收浓汤汁即可。

马蹄萝卜羊肉煲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用柱候酱炒的羊肉一点膻味儿也没有,而且非常香。如果没有也可以用海鲜酱代替,如果还没有那就用酱油吧,不过料酒是一定不能省的,没有料酒去膻味儿,恐怕做出来就没那么好吃了。

  评论这张
 
阅读(373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