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香草戚风蛋糕  

2009-12-27 11:47:39|  分类: 饼干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草戚风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久不做戚风蛋糕了,可这两天外面卖的满眼的鲜草莓晃得我直想做个鲜草莓幕斯蛋糕,做幕斯蛋糕要有蛋糕片打底,于是又做了这款香草戚风蛋糕,做好后切成几片,用剩下的包好放在冰箱里冷冻,再到用时拿出来就可以了,这样就不用每次现做蛋糕胚了,省事。

       以前做戚风最头疼的就是有时成品回缩的厉害,不过这次还好,我每一步都是认真按书上说的去做的,有一点回缩但不厉害,这次用了一个六寸的圆模和一个心形模,这个量也刚好是一个八寸圆模的量。

材料:

A.蛋黄4个,牛奶60克,色拉油60克,细砂糖20克,盐1克,香草精几滴。

B.低粉120克。

C.蛋清4个,细砂糖30克,玉米淀粉10克,醋或柠檬汁几滴。

一、蛋黄糊的制作:

香草戚风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二、蛋清的打发:

香草戚风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三、蛋糕糊的制作:

香草戚风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7231)|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