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爱自己多一点----党参花胶炖凤爪  

2009-12-04 11:27:20|  分类: 汤汤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自己多一点----党参花胶炖凤爪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天气冷了,又爱上了喝汤,现在这个季节比较干燥,人的皮肤也因此变得很干,那么就要多喝些水,再补充一些胶原蛋白吧。

       今天这款汤熬煮后呈浓浓的白色,凉后会凝结成冻,胶质含量非常高。

煲汤材料:

党参10克,发好花胶100克,发好猪脚筋100克,枸杞5克,生姜3克,猪肉100克,鸡脚100克,食盐、鸡粉适量。

做法:

1.先将猪肉切小块,花胶切小块,猪脚筋切段。

2.锅内加水烧滚,将猪肉、花胶、猪脚筋、鸡脚投入,煮去血水后用清水洗净。

3.将猪肉、猪脚筋、党参、花胶、鸡脚、枸杞、姜、放入锅内,加入清水炖1.5-2小时,调入盐、鸡粉即可食用。

相关搜索:

党参:益气补血

枸杞:

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猪肉:

猪瘦肉的营养非常全面,不仅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还提供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和尼克酸等营养元素。相对牛羊肉来说,猪瘦肉的营养优势在于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调节新陈代谢,维持皮肤和肌肉的健康,增强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的功能,促进细胞生长和分裂,预防贫血发生,而且猪瘦肉中的血红蛋白比植物中的更好吸收,因此,吃瘦肉补铁的效果要比吃蔬菜好。

猪脚筋:

1.猪蹄筋中含在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能增强细胞生理代谢,使皮肤更富有弹性和韧性,延缓皮肤的衰老;

2、具有强筋壮骨之功效,对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

花胶:

 其实就是鱼肚,是鱼鳔的干制品,富胶质,故名花胶。花胶与燕窝、鱼翅齐名,是“八珍”之一。花胶素有“海洋人参”之誉。它的主要成分为高级胶原蛋白、多种维生素及钙、锌、铁、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其蛋白质含量高达84.2%,脂肪仅为0.2%,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花胶不仅是筵席名菜,还有相当的滋补作用和药用价值。花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胶质等,有滋阴、固肾的功效。

鸡脚:

 鸡脚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胶原蛋白,多吃不但能软化血管,同时具有美容功效。

  评论这张
 
阅读(312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