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初次做可可螺旋卷(附可可卡士达酱的做法)  

2009-09-06 23:12:41|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次做可可螺旋卷(附可可卡士达酱的做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刚从网上买了做面包的螺旋管,非常喜欢用它做出来的面包样子,于是赶紧趁着周日来做一下,第一次做,样子卷得不太好,可可卡士达酱也做的稍微稀了点儿,不过总体来讲味道还是相当的好,也就算没白费了心思,做好后老李就吃了一个,直说不错不错,到了晚上临睡觉前,他忍不住跟我请求还要再吃一个,呵呵,这说明还是挺受欢迎的。

       这也是从孟老师那里找的方子,发现孟老师的方子还是比较适用的,而且每一步讲得还比较详细。

材料:

A.高粉100克,低粉50克,细砂糖20克,盐1/8小匙,酵母粉2克,全蛋20克,鲜奶80克

B.无盐奶油10克

C.可可卡士达酱(内馅):鲜奶150克,细砂糖45克,蛋黄1个,低粉15克,玉米粉10克,无盐奶油10克,

                                          无糖可可粉2小匙

做法:

1.将材料A全部混合搅到光滑面团时加入无盐奶油,搅成具透明状的面团后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约80分钟(我这次用的是低温发酵了五小时)。

2.将面团分割成6等份,滚圆后盖上保鲜膜,松驰10分钟。

3.将面团整形成长约45CM的长条形,先将面团粘贴紧在螺管烤模的尖头处,再一圈圈地绕完面团,放入烤盘并盖上保鲜膜,进行最后发酵25分钟。

4.在面团表面均匀刷上蛋液,放入预热的烤箱中,上下火170度烘烤20分钟。

5.面包凉后,将可可卡式达酱挤在面包的内部即可。

下图是面团的整形过程:

初次做可可螺旋卷(附可可卡士达酱的做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卡士达酱的制做:

鲜奶加细砂糖及蛋黄先用打蛋器搅匀,再加入低筋粉及玉米粉,用小火边煮边搅至浓稠状,再加入无盐奶油及无糖可可粉快事搅匀,取出后盖上保鲜膜,冷藏备用。

  评论这张
 
阅读(214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