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下饭菜----酱爆鸡丁  

2009-09-08 13:45:10|  分类: 鸡、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饭菜----酱爆鸡丁 - 秋凉 - 享受平淡

       记得小李刚上学时长得瘦小,象个豆芽菜,还有些贫血,好在他比较听话,告诉他多吃菜有营养,能长大个,他也就尽量多吃些,后来在我的精心调理下,小李的身体也渐渐强壮起来,到现在已经长成了一个一米七五的大小伙子。

       这个菜是小李和老李最喜欢吃的菜之一,本来我仿着宫保鸡丁的菜谱来做的,后来做了几次之后,觉得宫保鸡丁还要用酱油、盐、糖、淀粉来调汁,比较麻烦,于是我就创新了一下,改用酱来炒,没想到家人特别爱吃。这个菜不用加盐,辣的程度可以自行掌握,如果不怕辣可全部用辣酱来炒,少加一点糖会更好。

主料:青瓜一条,鸡胸肉一块,胡萝卜一条,花生二两。

配料:葱姜蒜末适量、香辣酱、香其酱。

做法:

1.将鸡胸肉切成指甲大小的丁,用淀粉和少许料酒抓匀备用。

2.将青瓜和胡萝卜分别切成指甲大小的丁,备用。

3.花生米用油翻炒熟后倒出备用。(炒花生的关键是花生与油同时入锅,油可以稍微多些,中小火不停翻炒,千万不能用大火炒那样很容易糊掉)

4.炒过花生的油锅可以用来把鸡胸肉丁煸炒一下,变色即倒出锅备用。

5.炒锅加热入油,下葱姜蒜末爆香,然后放入一勺香辣酱和一勺香其酱炒出香味,放入胡萝卜丁快速炒,再把炒过的鸡丁和花生通通入锅,翻炒均匀,最后出锅前下入青瓜丁翻炒一下,撒少许鸡精出锅。

此菜特点:咸鲜微辣,营养丰富,鸡肉嫩滑,花生香脆,是很好的下饭菜。

       下面是我做菜用的李锦记辣酱和香其酱,辣酱也可以用老干妈辣酱代替,香其酱原来是哈尔滨产的一种可以生吃的酱,现在广州的有些超市也有卖了。

下饭菜----酱爆鸡丁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75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