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开始做欧包----乡村面包  

2009-10-10 10:30:03|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始做欧包----乡村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久没有更新博客了,主要是这一阵子事儿太多,姐姐从哈尔滨来了,忙着跟姐出去逛街,旅游,一直到七号把姐送走。昨天九号,家里人该上班的上班了,该上学的上学了,只有我一个闲人不用上班上学,但也溜溜的忙了一天,忙着收拾屋子,可结果到晚上00回来竟然说没看出来我收拾过屋子,我是又擦又抹的干了一天,结果竟然说没看出来,是家里原来就太干净了还是我收拾的不干净啊?这个问题得等今天00同志回来再问一下。

       从姐来到走整整二十天,这期间基本没做面包,没时间哪,重又回到面包店去觅早餐了。

       这款乡村面包还是早前做的一直没有上传,今天就写写它的做法吧。从开始做面包以来一直没有做过欧式面包,因为欧式包的口味不那么甜,而且因为是由不同面粉、麦粉混合而成,故而外表有些粗糙,吃起来比较有嚼劲不象甜面包那样松软。考虑到家里的老李和小李牙口都不是太好,而且这爷俩都爱吃甜面包,所以就一直也没做过。实际上欧包更有营养,也更健康,虽然外表粗糙,却能让人真正品尝到面包所散发的天然麦香与甜味,耐人细细品味,还可灵活搭配不同料理。

方子出自孟老师,经过些许改动。

材料:

A.中种面团:高粉300克,水170克,细砂糖10克,盐1/2小匙,安琪酵母粉5克,柠檬汁1/2小匙(没有可用白醋代替)

B.主面团:高粉100克,细砂糖10克,水60克

C.无盐奶油15克  高粉50克(整形时使用)

馅料:蔓越莓干50克(考虑到家人不太爱吃此种面包,于是加点蔓越莓干进去,以使吃时会使口感好一些,其实孟老师的这款面包是不加馅料的)

做法:

1.将材料A全部混合,用慢速搅拌成团即可,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约3小时。

2.将1的面团与材料B全部混合,用慢速搅成稍具光滑状后加入无盐奶油,用慢速搅入,再用中速搅成具延展性的面团。

3.加入蔓越莓干搅匀。

4.面团放入容器内并盖上保鲜膜,进行第二次发酵约50分钟。

5.取出面团滚圆,整面均匀地沾裹高粉,放入烤盘,进行最后发酵约40分钟。

6.在面团表面切上交叉刀口,继续发酵约20分钟。

7.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用上下火180度,烘烤约35分钟。(注意在烤欧包时,如果表面已完全上色,可将上火关掉或是将表面盖上铝箔纸,以避免上色过深。)

开始做欧包----乡村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15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