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健康美味的麦穗面包  

2009-10-23 13:58:05|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健康美味的麦穗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关于麦穗面包:

      麦穗面包通常都是由法国长棍面包演变而来,将长条状的面团剪成一块块的小面团,因为面团整形后有如麦穗般,故取名为“麦穗面包”。市面上见到的麦穗面包多是包着培根片,并以蒸汽烤箱将表皮烤得金黄酥脆又具光泽感,孟老师的方子考虑到一般家庭无法以如此方式制作,因此,以全麦面粉用一般面包的方式来制作,当然,还可依个人的口味偏好来变换内馅,成品烤熟后,如同黄澄澄的麦穗,掰下一小块来吃很方便,又具有另一种面包的品尝乐趣,咀嚼带有囊胚天然的麦香及甜味。

方子出自孟老师

材料:

A.高粉100克,全麦粉100克,细砂糖10克,盐1/4匙,奶酪粉1大匙,安琪酵母粉3克,水130克

B.无盐奶油15克

C.内馅:杏仁粉30克,糖粉30克

D.装饰:白芝麻1大匙

做法:

1.将材料A全部混合,搅拌成团至稍具光滑状。

2.加入无盐奶油继续搅拌成光滑具延展性的面团。

3.基本发酵80分钟。

4.内馅:杏仁粉与糖粉混合均匀备用。

5.将面团分割成2等份,滚圆后盖上保鲜膜,松驰10分钟。

6.面团分别擀成长约35CM的椭圆形。

7.翻面后刷上一层蛋液,再均匀铺上内馅,用手轻轻压平,将面团卷紧成长条形,封口朝下放入烤盘。

8.剪刀倾斜30度在面团表面剪出12个刀口,注意不可以将面团底部剪断,将面团一左一右拉出做成麦穗状,盖上保鲜膜,最后发酵30分钟。

9.均匀地刷上蛋液,撒上少许白芝麻。

10.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75度烤20分钟。

健康美味的麦穗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93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