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中式点心----绿茶酥  

2010-01-14 11:02:32|  分类: 中式点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式点心----绿茶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每每看到糕点店里的酥皮点心制品都让我不得不佩服制作师傅的高超技艺,那一层层的纹理到底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呢?那时我真的想不到有一天我也能做出那么漂亮又好吃的点心来。

       屋子里面冷,正好做点心当运动,不停的忙里忙外,到最后守在温暖的烤箱边,看到自己做的饼胚经过烤箱的烘烤慢慢变成漂亮的成品,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这正是烘焙带给我的乐趣。

       小李放学回来赶紧塞到他嘴里一个让他尝尝,老李回来我也法炮制,他们两人都说很好吃,又酥又香,其实我不太爱吃点心,但因为是自己做的,刚出炉时也吃了两个呢,有绿茶的清香,更有芋蓉的香味,家人的肯定让我得到了大大的满足。

材料:

A.油皮——中筋粉300克,糖粉60克,猪油90克,水120克

B.油酥——低粉225克,猪油120克,绿茶粉20克

C.内馅:香芋蓉馅(在莲香楼买的现成的馅料)

面和馅料的准备:

1.油皮:粉类过筛做成粉墙,中间加入其余材料,揉成光滑的面团,静置20分钟,分成20个。

2.油酥:低粉、绿茶粉过筛,拌入猪油揉成团,分成20个。

3.内馅:将香芋蓉馅分成40份,备用。

中式点心----绿茶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绿茶酥的制作:

1.油皮包入油酥,收口。

2.用擀面杖擀平。

3.卷进起。

4.擀第二次。

5.再次卷成圆柱体。

6.用刀从中间一切为二。

7.取一半压扁成饼状。

8.包入馅料,收口。

9.整形好后放入烤盘摆好。

烤制:

烤箱预热,上下180度,倒数第二层烤约25分钟。

中式点心----绿茶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541)|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