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好吃易做----美极鲜鱿炒豆角  

2010-01-16 10:18:20|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吃易做----美极鲜鱿炒豆角 - 秋凉 - 享受平淡

        第一次吃这道菜还是在02年第一次来广州时,跟老李在一家饭馆吃的,那时家还没有搬过来,老李住的地方又不能开火做饭,我又不愿去他单位的饭堂去吃,所以顿顿都在外面吃,连续吃了一个月,吃的我一点胃口都没有了,直想早点回家,哪怕煮一碗清汤面对于我来说都是美味。

        我爱吃鱿鱼,但这样吃还是第一次,饭馆里做这道菜是先把鱿鱼和豆角两样主料都过了油后再炒的,当然会更好吃一点,但自己家里做就没必要那么麻烦了,一个是免得炸过的油浪费,最主要的还是为身体健康着想,油炸食品不宜吃太多,否则小心到老了心脑血管闹罢工哦。虽然没有经过油炸的处理但一样很好吃。

材料:冰鲜鱿鱼2条,长豆角3两,老干妈豆豉香辣酱,蒜两瓣,盐、糖、鸡粉各少许。

做法:

1.鱿鱼摘洗干净,将鱿鱼头分切两半,鱿鱼身切圈状,开水焯烫两分钟捞出沥干备用。

2.豆角洗净切寸段,开水焯烫后捞出。

3.蒜瓣切片备用。

4.炒锅注油烧热,下蒜片炒香后,入鱿鱼翻炒,炒至鱿鱼没有水分。

5.加入一大勺香辣酱,再下豆角煸炒,根据口味加适量盐、少许糖和鸡粉调味后盛盘。

 

  评论这张
 
阅读(4234)|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