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茶树菇炒牛柳  

2010-01-23 10:46:00|  分类: 牛羊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茶树菇炒牛柳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很喜欢茶树菇的味道,平时多是吃干制茶树菇,用来炖鸡啊、肉啊挺香的。

       现在市场上有鲜茶树菇卖了。

       记得07年回老家,在“老尚号”饭馆第一次吃到用鲜茶树菇炒牛柳,当时就觉得非常好吃,茶树菇鲜香还有一点嚼劲儿,牛柳肉滑嫩,两个搭配在一起真是绝配。不过当时觉得有一点小遗憾是,饭馆做的这道菜把两样主料都先用热油过了一下,会有一点小小的油腻,我当时就想,如果是自己在家做的话就不要滑油,只需在炒时把茶树菇的水分都炒出来,炒到菇变黄硬身跟那个口感也是差不多的。这样吃起来就不会太油了。 

材料:鲜茶树菇500克,牛肉300克。

调料:蒜两瓣,料酒,酱油,胡椒粉,盐,淀粉,鸡粉。

做法:

1.       茶树菇洗净剪好,沥干水分备用。

2.       牛肉切细条,用少许料酒,盐,胡椒粉、嫩肉粉及淀粉抓匀备用。

3.       炒锅烧热,注油(比平时炒菜的油稍多些),八成热,下鲜茶树菇大火煸炒,炒一会儿会有水分出来,继续炒,到茶树菇变干,菇体变黄色发干时捞出备用。

4.       余油继续加热至冒烟,倒入浆好的牛柳,边翻炒边立即关火,用余温把牛肉煸至变色。

5.       重新开火后,牛柳不用盛出,直接下蒜片稍煸,倒入少许生抽,使牛柳上色,再倒入茶树菇,放少量盐,翻炒均匀即可淋少许鸡粉出盘。

下面是茶树菇炒时的变化,我觉得这道菜制作的关键是茶树菇一定要炒干变黄,吃时才会有那个味道,如果有水分就吃不出茶树菇的那种的味道了。

一、新鲜洗净剪好的茶树菇:

茶树菇炒牛柳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二、刚入油锅时的茶树菇:

茶树菇炒牛柳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三、炒到火候的茶树菇:

茶树菇炒牛柳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374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