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第一次叠被子----做千层酥皮  

2010-01-27 13:22:02|  分类: 酥皮、蛋挞、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叠被子----做千层酥皮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呵呵,看到这个题目不要被吓到,以为俺家从来都不叠被子,嗯,说不叠被子也对,因为现在的被子都不用叠了,被子套在漂亮的床罩里,每天早起把被子铺平整理好盖在床上就好了。记得小时候可是要每天叠被子的,全家的被子叠好后再摞在一起摆整齐才算是叠好了被子,这也是那时早起的第一件事了。

       自从喜欢上烘焙后,就不断地尝试各种做法,只是有一样我从刚开始就知道,可是因为胆怯直拖到前天才开始动手,那就是做千层酥皮。

       在网上看到好多人都说第一次做千层酥皮是以失败而告终。因为想做出千层酥皮就要把水包油的面皮不停地叠被子,叠起擀开再叠起再擀开,而在这个过程中就有可能使油酥外露,从而导致最后的彻底失败。比较幸运的是,我第一次做虽然拍出来后看不出有那么明显的千层酥皮的感觉,但吃到嘴里还是很香酥的,至少没有象有些人叠到最后惨不忍睹而把面团扔进了垃圾桶,相信下一次会做的更好。

       这次参照的方子量有点大,我叠好被子后切下一半卷成圆柱形放在冰箱里冻上了,等以后可以用它来做酥皮蛋挞。剩下的一半被我做了一大两小三个黄桃派,还切了一些长方形烤好后涂上奶油,加些水果成了奶油酥皮小点心。

说一下做千层酥皮的过程,也就是怎样叠被子吧:

材料:

A.水皮——高粉220克,低粉280克,盐7.5克、猪油45克,黄油30克,冰水200克,鸡蛋1个

B.油皮——酥油300克

做法:

1.先将酥油装进一个保鲜袋中,隔袋将酥油压扁整形后放入冰箱冷藏15分钟。

2.将水皮材料的面粉、盐、油脂混合,用切刀切成小粒状,分次加入冰水、蛋拌压成团(不用混合均匀,不要搓揉以免出筋变硬),放入冰箱静置约15分钟。

3.取出水皮擀开,上面放上酥油,酥油约占水皮部分的2/3宽度(如图一)。

4.将面皮如图二和图三进行折叠。

5.将面皮稍擀开(如图四)。

6.将面皮如图五和图六再折叠。

7.折叠成图七的样子后放入冰箱冷冻10分钟。(此时就完成了第一次折叠)。

8.将面皮从冰箱中取出,擀成大薄片,然后再象叠被子一样叠起来,再放入冰箱冰冻10分钟。

9.重复8的动作一次。

10.再次擀成约0.3-0.5CM的大片后即成酥皮,这时就可以用它来做各种千层酥皮点心了。

下面是叠被子的过程:

第一次叠被子----做千层酥皮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注意:

先将油脂冷冻比较容易包,每完成一个动作应再放入冰箱里冷藏约10-15分钟,让面皮静置一段时间后比较好操作,也能避免油脂变软、擀的时候容易流出。

      说过了千层酥皮的做法,是不是觉得好麻烦,我也觉得好麻烦,但凡事都要试一下嘛,而且做一次千层酥皮虽然麻烦些,但可以把制好的酥皮冻起来,下次用起来就省事了。

      今天做的这款点心,非常简单。

奶油酥皮派的做法:

1.擀好的酥皮切成合适的长条状,放入预热的烤箱中层,以180-200度,烤约10-12分钟至膨胀即可。(可以在酥皮上刷蛋液,不过我没有刷)

2.将烤好的酥皮一片抹上打发的淡奶油,在上面放上一点水果丁(我放的黄桃丁),然后再放一上一片酥皮,在上面再挤上淡奶油,放上两粒红樱桃装饰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6949)|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