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就好这口儿——红烧牛蹄筋  

2010-01-30 15:44:25|  分类: 牛羊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就好这口儿——红烧牛蹄筋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每天去菜场买菜,都会留意有什么新奇的玩意儿卖没有,喜欢尝试各种不同的菜烹调出来后不同的口味。

       那天去买牛肉准备包饺子,恰巧那家还有牛蹄筋卖,这可是个新鲜东西,还是第一次在这里看到,问了价钱跟牛肉一个价,20块一斤,看着只有那一块,全要了吧,一称结果快到二斤了,全买下来,反正也是做一次,心里盘算着可以用高压锅压好后,分成两次来吃,嗯,还是比较划得来的。

       这牛蹄筋看上去罗里八嗦不太干净的样子,反复用水浸洗后又热水氽烫了一会儿,拎出来再洗,直洗到我满意为止,水是“哗哗”地浪费了不少。不过做出来的成品还是很令我满意的,颤颤巍巍而且变得很透明,吃上一口又香又滑、很有筋道,要是喜欢吃筋头八脑的人啊绝对会喜欢的要死。

       行了,不罗嗦了,说说做法吧,做法很简单。我介绍的红烧的方法,如果喜欢吃辣的话,可以用辣豆瓣酱替下生抽和老抽。

材料:

牛蹄筋500克,八角二粒,花椒5克,桂皮一小块,草果1粒,葱一段,姜一块。

调味料:生抽2大勺,老抽1大勺,盐、糖适量,米酒1大勺。

做法:

1.牛筋氽烫洗净备用。

2.将八角、花椒、桂皮、草果放入煮料盒里拧紧。

3.将牛筋、煮料盒及葱、姜放入高压锅中,加入刚好淹过牛筋的水量,大火上汽后转中火压30分钟后关火,自然放汽。

4.将高压锅中除牛筋以外的全部材料捞除,连汤倒入炒锅中,加入所有调味料,开火以中火煮到汤汁收干即完成。

就好这口儿——红烧牛蹄筋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购买提示:

    牛筋在购买时可以选择较宽的牛筋,料理完成后,会比较好切。由于牛筋很硬,用高压锅会比较方便省事。煮好的牛筋若要冷藏,要平放入袋中,避免因为冷缩使日后用时不好切。还有,牛筋在冷藏后会更硬,所以要煮得够烂,切片时食用,才咬得下嘴。

 

  评论这张
 
阅读(5605)|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