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中式茶点——莲花酥  

2010-11-18 06:44:23|  分类: 中式点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式茶点——莲花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阵子天气好,温度适宜,正是玩儿各种面团的好时候,所以这阵子面包、点心、中点、西点的又开始做上了。
       昨天做了中式点心莲花酥,中式点心以层酥类居多,要想起酥,油酥是少不了的,所以点心要想好吃,油量一定少不了。以前老李特爱吃这种酥皮类的点心,有时出去买些点心回来,很快就被他吃完了。自从我开始自己做点心后,每次做好这种用油量大的点心后,我都会告诉他一个小小的点心中含有多少油量,而人一天的油摄入量最好不要超过25克,他听了以后也变得很自觉,不再想吃就吃了,我给他规定一天只可以吃一块儿,他也很听话。看来自己做点心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对用料心中有数。在外面买的点心我们只知道它好吃,但具体一块点心里有多少的油量、用的什么油我们根本不可能知道,现在让大家害怕的人造酥油、植物黄油、精炼油已经充斥食品市场了,因为它们价格低廉,做出的点心效果好,但却对人体产生极大的危害,所以如果你想掌控家人的健康,还是行动起来自己动手吧。
        这款小点心如果你喜欢但又是素食者的话,可以用植物油代替猪油制作。
 
材料:(以下量可做成品20个)
油皮:中筋面粉200克(我用的是高粉150克+低粉50克)、细砂糖36克、猪油65克、温水70-80克、盐3克
油酥:低筋面粉200克、猪油90克
内馅:黑芝麻蓉(广州莲香楼出品)400克、葡萄干20克
蛋黄水:1个蛋黄+8克水调匀即成。
 
做法:
1.油皮:面粉加入其余材料揉成面团,静置15分钟,分成20份备用;(下图1-3)
2.油酥:面粉与油揉成团,分成20个备用;(下图4-5)
3.内馅:黑芝麻蓉分成20份,葡萄干洗净沥干水,每份芝麻蓉包入3、4粒葡萄干滚圆备用;(下图7-9)
4.油皮包入油酥,擀卷两次,再擀成圆皮,包入内馅,收口朝下,略压成扁圆状,刷上两次蛋黄水,用剪刀在表面剪开米字切口。
(制作手法可参考下面莲花酥的详细制作过程图)
5.烤箱预热,190度中层烤约20-25分钟至上色即可。
中式茶点——莲花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中式茶点——莲花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中式茶点——莲花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中式茶点——莲花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中式茶点——莲花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中式茶点——莲花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看看我做的其它中式点心:(点击下图即可看做法)

中式茶点——莲花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中式茶点——莲花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中式茶点——莲花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中式茶点——莲花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中式茶点——莲花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中式茶点——莲花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中式茶点——莲花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中式茶点——莲花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烘焙香飘飘
阅读(4788)|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