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好吃不过饺子——热乎水灵的香菜猪肉水饺  

2010-11-23 07:23:17|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吃不过饺子——香菜猪肉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喜欢吃水饺,要是隔上一段时间不吃还怪想的。这不这个周末又想吃饺子了,去超市一看,绿油油的香菜搞特价才2块钱一斤,买了两把回来,配上猪肉馅包成饺子,水灵灵香喷喷,蘸点蒜醋汁,吃上一个那叫一个美。
       又说到南北差异的问题了,在这个青菜上南北的叫法真是大不同呢,象这个香菜,在广州叫芫荽,而这个名字我在老家听都没听说过。呵呵,是我太孤陋寡闻。
        香菜一般都是做配菜用,做汤加上香菜可以增加汤的清香;烹制肉类菜肴时加些香菜,能除腥膻气味。香菜还具有促进周围血液循环的作用,寒性体质者适当吃点香菜还能改善手脚发凉的症状。
        今天把香菜做主角用来包馅儿,事实证明也是非常成功的。

合面:

高筋粉500克,水250克(也就是面粉与水的基本比例是2比1就差不多了)合成光滑的面团,稍醒20-30分钟备用。

饺子馅的制作:

材料:猪肉馅300克,香菜400克。

调料:大葱半根,姜粉,十三香粉,盐、色拉油、味极鲜酱油,浓汤宝半块。
做法:
1.浓汤宝用一小碗开水化开后放凉至凝固。(可放入冰箱冷冻层15分钟,这样可更快凉下来)

2.香菜去根,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备用。
3.猪肉馅分次加入浓汤宝汁,顺同一方向不断搅拌上劲,直至汤汁全部打入。
4.肉馅内加入葱碎、姜末、一小匙十三香粉、盐、味极鲜酱油少许、色拉油,用筷子顺同一方向搅拌均匀。
5.加入香菜碎末拌匀即成包饺子的馅。

 包饺子的过程就不啰嗦了。

好吃不过饺子——香菜猪肉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提示:

没有浓汤宝也可加适量清水调肉馅,目的都是让肉馅吃进充足的水分,使煮出来的饺子汤汁丰富。

好吃不过饺子——香菜猪肉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吃不过饺子——香菜猪肉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吃不过饺子——香菜猪肉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看看我做的更多包馅面食吧:(点击下面图片进入查看做法)
好吃不过饺子——香菜猪肉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吃不过饺子——香菜猪肉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吃不过饺子——香菜猪肉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吃不过饺子——香菜猪肉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8725)| 评论(1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