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吃不够的芝麻酱烧饼  

2010-11-24 07:27:00|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不够的芝麻酱烧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记得以前吃过一款早餐麻酱烧饼,圆圆的小饼外皮上沾满香香的小白芝麻,咬上一口满口的芝麻酱香立即在嘴里弥散开来,饼内是一层一层的麻酱,外皮酥脆内里微咸麻酱香浓,让我到今天还忘不了那个味道,配上一碗软嫩的豆腐脑,真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早餐了。
       关于这款麻酱烧饼多年前记忆中模糊的一点印象,也只记得它满身的白芝麻和麻酱香味儿了,至于究竟如何制作出来的,用的是发面啊还是烫面啊,这对于当时对做饭一窍不通的我来说根本就一点不知道。今天我做的这个麻酱烧饼是用烫面做的,热乎时吃非常香,而且里面不仅放了芝麻酱还放了颗粒花生酱,所以吃起来还可以咬到颗粒的花生,更增添了饼香。这款小饼用来做早餐再好不过了,吃前要是用烤箱或微波炉再复热一下就会跟刚出炉的一样。
       这次制作的色香味都很好,有点儿不足的是,由于贪心麻酱抹得太多,以至于最后收口时把麻酱挤得有些外散,好在最后沾上芝麻就看不出来了。下次再做时卷成圆柱状后切成梯形应该会好很多,这样由宽面往窄面向下包会容易得多,也不会把麻酱挤得到处都是了。
材料:(十个量)
A.烫面面团500克(后面附面团做法)
B.油酥100克(低粉65克、色拉油35克)
C.芝麻酱2大匙,颗粒花生酱1匙,花椒粉、细砂糖、盐各少许
D.生白芝麻适量
做法:
1.材料B调匀即成油酥备用;(下图4)
2.材料C混合调匀,备用;(下图1-3)
吃不够的芝麻酱烧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3.将烫面面团擀成一个长方形大片,铺油酥至2/3满,将未铺到的面皮向中间覆叠,再折叠一次成三层,将前后两边向中间再对折;
4.均匀擀薄成大片,抹上调好的麻酱料,卷起成圆柱状,分切成10块,两端切面捏紧向下收口,用手搓圆后压扁,表面抹水,再沾上白芝麻。
5.将芝麻面朝下,放入预热过的烤箱中,200度先烤5分钟,取出来翻面再烤约10-15分钟即可。
吃不够的芝麻酱烧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烫面团的制作:(以下量可以做10个麻酱饼)
材料:
1.中筋粉300克(我用的是高粉240克,低粉60克),盐1/4小匙
2.沸水150克
3.冷水65-75克
做法:
1.面粉过筛,与盐混合放入盆中;
2.沸水一次冲入1内;
3.用筷子迅速搅拌均匀;
4.冷水分两次加入,用手揉至光滑,抹上一些色拉油,静置20分钟即可使用了。
提示:
用沸水烫面可破坏面粉的筋性组织,再加入冷水调节温度和软硬度,并揉出筋度,两者不要间隔太久,调节后的温度约在70-80度。
吃不够的芝麻酱烧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吃不够的芝麻酱烧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吃不够的芝麻酱烧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413)|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