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剩余蛋白的再利用——杏仁瓦片酥  

2010-11-27 07:02:37|  分类: 饼干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剩余蛋白的再利用——杏仁瓦片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也记不起前阵子都鼓捣了些什么,反正冰箱里剩了一整碗蛋白,天天都想怎么把它给用掉,后来找到我以前买的书《烘焙宝典》,正好书里介绍了一款用蛋白做的小零食,于是就把剩余蛋白给利用起来,用手边的现有材料做了脆脆的杏仁瓦片酥,人家书上做的是圆形一片片的,我这个是三角形的,不过味道是一样的好。
        我把原方用量和我的用量都记了下来,方便大家做个参考。我的蛋白只有250克,不想为了凑够方子的量再多出来蛋黄,所以我把糖量也减少了。我因为家里只有100克杏仁片了,所以也只好放了这么多,估计要是达到原方的量会更有杏仁香味儿的,原方中用的是细砂糖,考虑到细砂糖不好溶化所以我改用了糖粉,黄油也相应减少了用量。
        虽然没有完全按照原方操作,但最后的成品我也是很满意的。我觉得这款小食应该在材料用量上的要求没那么严格,只要最后成品酥脆就算是成功了。
        对了,这个杏仁瓦片酥要完全凉透才会更酥脆。
 
原方用量:
蛋白300克,细砂糖360克,低筋粉50克,玉米淀粉40克,奶油75克,杏仁片450克,香草精5克
我的用量:
蛋白250克,糖粉200克,低筋粉50克,玉米淀粉40克,奶油50克,杏仁片100克,香草精5滴
 
做法:
1.蛋白、糖粉用打蛋器轻轻拌至糖溶解,不要拌至起泡。
2.将溶化的奶油、香草精加入拌匀。
3.将低粉、玉米淀粉过筛后加入,拌匀成面糊。
4.将面糊用筛子全部过筛,静置10分钟。
5.杏仁片倒入筛过的面糊中,以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6.用汤匙将馅料舀至平烤盘上,馅料与馅料间要隔一小段距离,用叉子将杏仁片打开平铺,不要重叠。放进烤箱烘烤。
7.温度和时间:上下火170度,烤约12-15分钟。(可能烤箱温度不同,我烤的时间明显比这个时间要长)
(我的第6步是将馅料摊成一个大薄片放入烤箱烤的,一是我的烤盘没那么大,要是每个隔段距离,估计得烤上个十回八回的,所以我摊成大片,烤到能揭起来边缘刚上色时,将大片拿出来切成三角状,然后再放入烤盘进烤箱继续烤至上色酥脆)
提示:
1.蛋白和细砂糖拌匀时不可打发起泡。可拌匀后先静置待糖溶解,再轻轻搅动至糖完全溶解。
2.杏仁片最好不要重叠,否则不易烤脆。
3.烤好后冷却至常温,放入袋子或密封盒中贮存,以免受潮软化。
剩余蛋白的再利用——杏仁瓦片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剩余蛋白的再利用——杏仁瓦片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剩余蛋白的再利用——杏仁瓦片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小吃小痴
阅读(3896)|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