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好多年都不吃的一道菜——炸茄盒  

2010-11-28 07:23:53|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多年都不吃的一道菜——炸茄盒 - 秋凉 - 享受平淡

        那天要不是博友“一叶浮萍”问我有没有炸茄盒的做法,我几乎已经忘记这个菜了。第一次吃炸茄盒还是在我十几岁时,那时大哥刚结婚,他和嫂子在家休婚假做过这个炸茄盒,当时觉得好吃极了。一晃十几年过去了,再吃这个菜时是在我自己的家里,老李很爱吃,小李那时可能是年纪小吧,他不太爱吃,后来就再没做过了。

       要说起来呢,对于过油的菜我一向做得少,因为每次炸过的油都让我头疼,扔掉吧觉得怪可惜的,虽然现在不在乎那点油了,可只用一次就倒掉还是舍不得,不扔吧用着又觉得心里不舒服,毕竟是炸过的油,而且对于过油的菜总觉得油大不太健康,这也是我少做过油菜的原因。其实我看过一篇文章说,虽然是过了油但实际耗油量并没有多少,可我还是心里觉得不得劲儿。就为这,我家的餐桌上就很少见到过油做的菜。

       今天,为了再重温一下记忆中的味道,咱就再做上一回这个十几年才吃一回的菜——炸茄盒。菜被端上桌,受到老李的热烈欢迎,这回小李也吃了不少。炸茄盒趁热吃是最好的,外皮酥脆,里面的肉馅鲜香,蘸点花椒盐又刚好解了油腻。

材料:长茄子一条,猪肉馅200克,鸡蛋1个,面粉、玉米淀粉适量,小葱一根,味极鲜酱油、姜粉、花椒粉、盐少许。

做法:

1.肉馅加葱碎(我加的洋葱碎)、盐、姜粉、花椒粉少许味极鲜酱油,搅拌均匀备用;

2.茄了洗净,切片,每片约0.5厘米厚,每两片间不要切断;

3.将茄子中填入肉馅,压平、抹匀四周;

4.鸡蛋加入面粉、玉米淀粉和少许盐、少量水调成均匀的糊状,略粘稠为好;

5.锅注油烧到七成热,将茄盒在蛋糊中蘸匀,下入油锅,改成弱中火,炸至两面金黄捞出沥油即可。吃时蘸椒盐。

提示:

1.拌入肉馅中的葱花尽量切得细碎,免得炸时溅油,也可以不加葱花;

2.也可以将茄子皮去掉再切,没去皮炸过茄子的油会变黑;

3.油温要够热下入的茄盒才不会脱糊,如果不确定油温可以用筷子取一点点面糊滴入油锅,如果面糊立刻定住浮在油面上就可以开炸了。

4.如果有脆炸粉可以加一些在蛋糊里,这样炸出来的外皮会更酥脆。

好多年都不吃的一道菜——炸茄盒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多年都不吃的一道菜——炸茄盒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多年都不吃的一道菜——炸茄盒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多年都不吃的一道菜——炸茄盒 - 秋凉 - 享受平淡好多年都不吃的一道菜——炸茄盒 - 秋凉 - 享受平淡
看看我的其它家常菜:(点击相应图片即可查看做法)
好多年都不吃的一道菜——炸茄盒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多年都不吃的一道菜——炸茄盒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多年都不吃的一道菜——炸茄盒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多年都不吃的一道菜——炸茄盒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多年都不吃的一道菜——炸茄盒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多年都不吃的一道菜——炸茄盒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151)|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