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亦饭亦菜,好吃解馋的京东肉饼  

2010-11-30 07:12:31|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京东肉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会做京东肉饼,因为京东肉饼好吃,又容易做,京东肉饼都很大的,大的一个人都吃不了一个,只能吃一个肉饼的三分之一或三分之二,所以肉饼烙好后还要再切成几份才好。我昨天中午做完一点都没吃,做完不想吃了,倒是老李和小李都吃得挺欢,喝着香甜的地瓜粥就着我拌的葱油木耳小菜,每人吃了两大块儿。

        我觉得这个肉饼比较适合爱吃馅儿又懒的人,做它不象包小馅饼一个一个很麻烦,这个只需要把面团擀成大片,然后涂好肉馅三折后放在锅里一煎熟就好了,如果做的大点,两人只烙一个就够吃了,男的吃两块,女的吃一块,挺好。呵呵,我都给分配好了。

       在北方好多卖肉饼的店,可为什么我做的这个叫京东肉饼还真不知道,跑到百度上一查才知道,原来京东肉饼是地道的北方风味。以牛羊肉猪肉为馅,以河北香河最为出名,京东肉饼是和南方风格不同的,皮薄,肉厚,油旺旺的,吃起来面质软和,肉鲜细嫩,既可当菜,也可做主食。吃时配上一碗粥,就着一点儿小菜或将饼蘸些辣椒油和蒜醋汁更是好吃得不得了。

       我做这个肉饼时为了减轻油腻感,还放了一小棵白菜,如果不喜欢也可以不放菜的,只放肉馅就好了。

面团的做法:

材料:面粉500克,开水200克,冷水60-80克。

做法:

        面粉盛盆内,先分次调入开水,用筷子均匀搅散,再加入冷水调匀,(根据面粉的吸水量增减冷水的用量),最后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或湿布,醒30-40分钟。

馅料的准备:

材料:

猪肉馅500克,白菜一棵(小些的),小葱五六根,生姜一块,鸡蛋一个,色拉油、味极鲜酱油、盐、花椒粉适量。

做法:

1.将葱姜切细碎备用,白菜切碎末加少许盐腌15-20分钟,用纱布攥出多余水分备用;

2.肉馅加入葱、姜碎,鸡蛋、味极鲜酱油一匙,色拉油两匙,盐适量,花椒粉少许搅拌均匀;

3.加入白菜碎拌匀即成肉饼馅儿;

4.将面团分成三份,取一份擀成大圆薄片,用刀从饼皮中点向饼边割一道口儿,(擀时可事先在面板上撒些干粉,免得粘),取三分之一的肉馅均匀铺满饼皮的四分之三,需要注意的是饼皮四周要留约1厘米不要铺到馅儿,这样折叠后容易捏合,免得煎时肉馅外溢;具体折法看图就会了,每折一次都要封好口儿;

5.将锅注少许油,放入做好的肉饼,小火煎,一面煎黄再煎另一面,两面金黄色时可以向锅中倒少许水盖上盖再焖一下,至水干后皮重新变脆即可出锅。

一定要小火慢煎,如果火大了,皮糊了可是里面的肉馅还没熟)

京东肉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京东肉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亦饭亦菜,好吃解馋的京东肉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京东肉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京东肉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看看我的其它面食吧:(点击图片可以查看做法)

亦饭亦菜,好吃解馋的京东肉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亦饭亦菜,好吃解馋的京东肉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亦饭亦菜,好吃解馋的京东肉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亦饭亦菜,好吃解馋的京东肉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亦饭亦菜,好吃解馋的京东肉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亦饭亦菜,好吃解馋的京东肉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068)| 评论(9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