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阳光明媚好心情——豆沙花朵面包  

2010-11-09 07:04:41|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光明媚好心情——豆沙花朵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七号已是立冬的节气了,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冷了,北方已经飘雪了,原来广州也说这几天要降温的,可不知为什么,这几天的天气一天比一天好。

       昨天早晨一睁眼,就看到外面的天空有些微微泛红,连续几天的雾气也消散了许多,感觉空气明显清亮了,太阳早早就露出笑脸,一整天都好温暖好舒服的感觉。最喜欢广州这个季节,不冷不热,有些北方云淡风清的感觉,只是这时空气会很干燥,如果女孩子不注意补水做面膜,那皮肤就等着起皮儿吧,因为广州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是湿润的,所以这个季节的干燥也让很多人感觉不适应。不过我还是喜欢这个季节,在全国大部都已进入寒冷的时候我却还能享受到这样温暖明媚的阳光,还有啥不知足的呢?

       心情好,就爱干活,昨天做了一个豆沙花朵面包,一开始合面时还忘记放发酵粉了,都放入保鲜袋扎好口准备进行发酵了,我把它放在电视机前面的桌子上,边看电视边看它,咋看这面团都死死的样子,才想起来没放发酵粉,后来重新放了发酵粉又揉了一遍(不是我揉的是面包机揉的,呵呵),所以这小小的失误并没影响我的好心情。最后做出来的面包一样好吃。当我在阳台上给面包拍照片时,正午的阳光好足啊,晃得我根本看不清拍的片片怎么样,只能在外面胡乱“咔嚓了'一通后,躲进屋里再看效果。

       广州现在的温度最适合玩面团,所以要趁着现在多做点面包。

材料:

A 高粉250克,鸡蛋50克,细砂糖35克,盐1/2小匙,酵母粉4克,牛奶110克,奶粉10克

B 黄油20克

C 内馅:豆沙馅180克。

做法:

1.将材料A全部放入面包机混合搅拌成团后,加入材料B的黄油继续搅拌至光滑的面团,基础发酵至两倍大;

2.将面团分成四等份,滚圆,盖上保鲜膜松驰15分钟;

3.取一份面团擀成长方形片,均匀铺上红豆沙,卷成圆柱形,将边捏合;

4.用刀将圆柱形面胚从中间切开,切口朝上摆入模具,全部摆好后,最后发酵至两倍大;

5.表面刷蛋液,烤箱预热,放入烤箱倒数第二层,170度,25分钟。(烤15分钟左右,察看颜色,如已上色差不多要盖上锡纸或是烤盘,免得颜色烤得过深。)

提示:我用的烤模为八寸活底蛋糕模,放入面胚前要在模具内部先做涂油处理,免得面包烤好后不容易脱模。

阳光明媚好心情——豆沙花朵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阳光明媚好心情——豆沙花朵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阳光明媚好心情——豆沙花朵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阳光明媚好心情——豆沙花朵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429)|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