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自己在家做放心小腌菜——自制酸豆角  

2010-12-24 07:13:00|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家自己做放心小菜——自制酸豆角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前阵子我不是上了一款下饭小菜酸豆角炒肉沫吗?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酸豆角是我在市场买的,虽然买时也担心里面会有防腐剂之类的东西,但架不住想吃啊,所以就买回来了。博友“懒猫”看到我做的这个菜后,热情地告诉我酸豆角完全可以自己做,而且方法非常简单,她把她妈妈做酸豆角的方法很详细的写给我,建议我自己做,并在一个天气格外晴朗的时候特地过来提醒我说这个天气做酸豆角最合适。有这么热情的博友我要是再懒下去真是不好意思了。于是去市场买了豇豆角回来,开始了我的制作酸豆角之旅。刚做好时还在博里告诉了大家,说做好了会把做法发上来跟大家分享的。前两天尝了一下,可能是天气不够热的关系,酸豆角还不是太酸,咸味足够,而且很脆,应该算是成功了,因为通常第一拨腌好的不会太酸,因为盐分足。昨天一早,博友“悠然”跑来提醒我,问我做的酸豆角怎么样了,要求我把做法发上来。看看,看看,有这么多热情的博友惦记着呢,我想偷懒都不成啊。于是整理了一下把做法先发上来,让喜欢吃酸豆角的朋友们也可以自己试一下。

 

主料:豇豆角600克,盐约150克(最好是腌制用的粗盐),开水适量,米酒一大匙(我放的白酒)。

配料: 大蒜五、六瓣,泡野山椒五、六个、香叶2-3片(配料也可以不放)

器皿:密封罐一个(我用的是从宜家买的玻璃密封瓶)

做法:

1.豇豆角洗净,剪去根部(也可以不剪),晾至软身;

2.烧好开水放入盐,搅至融化,晾凉;

3.将密封瓶洗净晾干,把晾好的豇豆角几根放在一起盘好,依次放入密封瓶中,全部放好后,倒入晾凉的盐水至没过豆角,再倒里点米酒;

4.在最上面放上蒜瓣,泡山椒和香叶,盖上盖就可以了。

         一般放十五天左右就可以吃了,但是第一拨不会特别酸,因为第一拨的盐份通常比较足,可以用此水继续腌制;同时还可以加入辣椒、黄瓜、萝卜什么的一起腌制。如果豇豆角比较咸可以在做之前用清水泡一会儿以去除咸味。

注意事项:

1.装腌豆角的容器一定要无油无水干燥,否则会引起豆角腐烂;

2.豇豆角可以选择天气好时在室外自然通风晾至软身,北方有暖气的房子也可以放在暖气上晾;

3.酸豆角一定要用晾凉的开水,期间放的其它象蒜瓣什么的配料都不要沾生水,以免引起豆角腐烂;

4.泡山椒和香叶是我自己想放的,也可以不放,不会有什么影响。如果有紫苏叶也可以放点。

5.刚腌制的豆角头几天会浮在瓶上面,过几天水分吃透了就会沉到下面去了。

在家自己做放心小菜——自制酸豆角 - 秋凉 - 享受平淡

 

在家自己做放心小菜——自制酸豆角 - 秋凉 - 享受平淡
 
看看我做的其它小菜吧:(点击图片即可进入查看做法)
在家自己做放心小菜——自制酸豆角 - 秋凉 - 享受平淡                       在家自己做放心小菜——自制酸豆角 - 秋凉 - 享受平淡 
 
在家自己做放心小菜——自制酸豆角 - 秋凉 - 享受平淡                       在家自己做放心小菜——自制酸豆角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4616)|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