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为00生日而做——黑巧克力奶酪蛋糕  

2010-12-03 07:40:17|  分类: 饼干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00生日而做——黑巧克力奶酪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00是我的外甥女,毕业就来广州工作了,到现在已经工作四年了,是个小白领。自从我爱上烘焙后,还没给00做过生日蛋糕,去年让我给忘了,呵呵。不过,她是不挑我这个当姨的,她知道我不是太细心的人。

        00经常出差,这回在她生日当天才飞回来,中午给我短信才告诉我说晚上到家,于是我连下午的瑜伽课也不上了,就开始做蛋糕,想赶在她回来之前做好,临时决定做这款黑巧克力奶酪蛋糕,因为她爱吃奶酪蛋糕。由于时间匆忙,奶酪拿出来也没经过充分地室温软化就被我粗暴地用搅拌器给搅开了,所以打得不是那么顺滑,成品可以看出还有小颗粒,不过口味是不错的。

       这次的材料可以做一个八寸圆模的量,我分开做成了两个六寸模的量,一个心形,一个圆形,心形的留在家里吃,圆形的被她带到单位跟同事分享。因为是自家人,所以做好后也没有另外装饰。

材料: (方子来自烘焙宝典)

奶油奶酪350克,细砂糖50克,蛋黄3个,酸奶油50克,玉米粉15克,黑巧克力80克,蛋白3个,细砂糖70克,巧克力蛋糕片1片(我用的是海绵蛋糕片,做法参考这里)。

做法:

1.将蛋糕模抹上一层黄油备用;

2.放入巧克力蛋糕片备用;

3.奶油奶酪放室温软化后加入50克糖拌匀。

4.蛋黄分次加入拌匀,再加入酸奶油及玉米粉拌匀。

5.另取一盆放入蛋白和70克糖打至湿性发泡,与奶酪糖糊拌和;

6.把巧克力隔水溶化,取一些糖糊拌匀,再倒回奶酪糊中拌匀,即可进烤箱隔水烘烤。

7.上下火160度,烤70分钟。

提示:

1.酸奶油可用原味酸奶代替,用自制酸奶最好。不过我这次两样都没有,所以就没放。

2.黑巧克力也可以用普通巧克力代替。

为00生日而做——黑巧克力奶酪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为00生日而做——黑巧克力奶酪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为00生日而做——黑巧克力奶酪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小吃小痴
阅读(2327)|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