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柔软又有层次的家常饼——腐乳麻酱烙饼  

2010-12-04 07:14:24|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一口都能吃出家的味道——腐乳麻酱烙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个烙饼就是我前天上午非要做的,结果饼做的挺好,但因为时间太紧,三个菜做坏了俩,只有一个西兰花炒得还凑合,好在老李和小李都能将就,后来又把那俩菜回了下锅,他们也不说什么都给吃了。
        我呢是属于比较笨的人,不能同时做几种事,也不能赶时间做事,那样我就会全部乱套,而且越急越出错。不象人家手脚麻利的能同时兼顾几件事,好在我家老李更笨,所以他也不嫌弃我,跟他在一起我还属于不笨的,呵呵,人与人怕比啊。
        这个饼是我好久就想做的,就因为看它个头不大又层次分明,还没烙过种模样的饼,所以急着试试。饼里涂的酱料是前两天吃火锅我调的蘸料剩下的,我又加了点橄榄油卷在饼里,烙出来别具风味儿。
 
材料:
面粉500克,开水240ML,冷水100ML左右。
酱料:腐乳半块、芝麻酱两大匙、水适量、盐少许、橄榄油2大匙。
 
做法:
1.将腐乳和芝麻酱混合,加少许盐,分次调入少许水将酱泻开,最后加入橄榄油拌匀备用;
2.将面粉加入开水搅匀,用筷子搅成片状,根据情况加入适量冷水,用手将面揉成团,至表面光滑;
3.将合好的面团静置30分钟。(时间长点也没关系);
4.将面团搓匀成长条,用刀切或手揪出均匀的小面块,每个约50克;
5.取一个面块,按扁,擀成薄片,抹上一层酱料;
6.将薄片象折扇子般折叠成一个长条;
7.然后盘起长条,打一个活结,将面头压在饼下面,以免成品散落;
8.用手略压扁,再用擀面杖擀成约0.5厘米厚的饼胚;
9.平底锅注油,放入饼胚,中小火煎烙,一面煎黄再煎另一面,两面都煎成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
 提示:
此饼也可直接将面擀薄后刷一层油撒少许盐做成家常油盐饼,也很好吃。
每一口都能吃出家的味道——腐乳麻酱烙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每一口都能吃出家的味道——腐乳麻酱烙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看看我做的其它面食吧(点击图片即可进入查看做法):
柔软又有层次的家常饼——腐乳麻酱烙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柔软又有层次的家常饼——腐乳麻酱烙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柔软又有层次的家常饼——腐乳麻酱烙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柔软又有层次的家常饼——腐乳麻酱烙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柔软又有层次的家常饼——腐乳麻酱烙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柔软又有层次的家常饼——腐乳麻酱烙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358)|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