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不用烤箱做蛋糕——蓝莓慕斯蛋糕  

2010-12-05 08:53:38|  分类: 生日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用烤箱做蛋糕——蓝莓慕斯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00有两个同学上周末来广州,她问我是否有时间在周五前帮她做个蛋糕,那我得答应啊,想着做个慕斯蛋糕吧,简单又好吃,刚好上次做的奶酪蛋糕还有多余的蛋糕片剩下来,可以用它来做饼底,冰箱里有我去年草莓季时做好的草莓泥,很有草莓的清香味儿,一直没舍得用,用它拌慕斯馅,做个草莓慕斯蛋糕。

    想的倒是挺好的,周四下午去爬山,比平时还早走了半个小时,结果因为亚运结束单双号限行取消,最后到家都晚上八点了,有点累,不想动,跑到博客上看了一眼就九点了,想想家里还有我之前买的手指饼,临时改主意做个提拉米苏吧,正好家里材料都备齐了,做两个她拿走一个,家里留一个吃,拿出手指饼一打开才发现,手指饼已经长了霉点,再一看也没过保质期啊,没办法,只好扔掉了。想自己动手做手指饼,在烤焙纸上都画好大小了,老李说那你得烤到几点啊,想想也是,烤好了还得等它凉了才能用呢这个方案只能废弃了。还是执行原有方案吧,把冰冻蛋糕片和草莓泥拿出来化开,这边打发鲜奶油,把草莓泥加入拌匀,又把鱼胶片化开倒入草莓奶油馅中,这时悲剧就开始了,因为草莓泥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太凉了,而鱼胶片遇凉立马就凝固了,还来不及搅拌就凝在一起,自然就起不到作用了,所以第二天早上起来轻轻向上推一推蛋糕还是软软的,这样根本就脱不了模,这让我很恼火。只好另想办法了。

    现烤蛋糕片来不及,跑到楼下超市买了一包思朗饼干,用它加黄油做饼底吧,这样就能节省不少时间。

    本来这个蛋糕不想拿上来的,对最后的装饰也觉得很不满意,但想想做都做了,还是留个纪念吧,都不想照相了,最后随便照了两张相。

原料:(八寸活底蛋糕模一个)

思朗消化饼干250克,无盐黄油80克,欧德堡淡奶油300ML,野生蓝莓酱150克,鱼胶片3片(约15克)。细砂糖30克,白兰地酒10克。

饼底的制作方法:

1.将饼干捣碎。(也可以用保鲜袋将饼干装起后用擀面杖碾碎)

2.将无盐黄油融化后倒入饼干碎中。

3.用手抓拌均匀,拌到用手捏后不会松散即可。

4.将拌过的饼干碎倒入八寸活底蛋糕模内压实(越实越好),放入冰箱冷藏10分钟。饼底厚度可根据喜好自行调整.这时饼底的部分就制作完成了。

慕斯馅的制作:

1.蓝莓酱150克、白兰地酒(没有也可不加)搅至均匀,加入融化的鱼胶片(鱼胶片用之前先用凉水泡软,控净水分后隔水融化晾凉)。

2.将250ML淡奶油加入细砂糖(这次用的是欧德堡淡奶)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有明显纹路即可。

3.将打发的鲜奶油分次加入蓝莓馅中拌匀,即成慕斯馅。

4.将慕斯馅倒入饼底上抹平,移入冰箱冰藏大概五六个小时至慕斯馅变硬即可。

脱模时用热毛巾围住模具大概一分钟,即可顺利脱模了。

根据自己的想法,进行最后装饰就可以了。

蛋糕装饰:

表面用50克草莓泥加入50克镜面果胶混匀,涂在蛋糕上,四周用我之前做的转印巧克力和康师傅巧克力脆卷围边,上面放了六个蓝莓粒和三粒有枝樱桃作为装饰。

这次从蛋糕的制作到最后装饰都感觉很失败,没有达到我的预期效果。

  不用烤箱做蛋糕——蓝莓慕斯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不用烤箱做蛋糕——蓝莓慕斯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124)|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