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美味无敌的笋干烧肉  

2010-12-09 07:14:01|  分类: 猪肉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吃美味的——笋干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那天去市场买栗子,临走看见他家还卖笋干,以前从来没吃过,就买了一些想回来试试看到底味道如何。
        老李最讨厌酸豆角、酸菜的那股子味道,有时从别人家厨房飘进我家点那个味道他就会不停地说是臭味儿,他那个鼻子不好使,可就对这味特别地灵。偏巧我买的笋干也有股子那个味道,买回家怕他闻到就用几层保鲜袋包紧放在厨房的角落里,可他一进厨房还是给闻到了,说这是什么味儿这么难闻,我骗他说是别人家厨房飘来的,他就没办法了,悻悻地回屋去了,总不能管到别人家吃什么吧。
        这笋干味道这么重,还是尽快做了吃掉的好,免得在那放味。在做好之前都不能让他知道是笋干的味道,要不做好了他就不吃了。于是赶快用水泡发做了笋干烧肉,说真的,虽然笋干生时有股不太讨人喜欢的味道,但做好了之后真的特别美味,我尤其爱吃,笋干吸收了肉的油汁和香味儿而味美,肉也变得不再油腻,笋干和五花肉真是绝配的做法。中午做好后还剩下一点,被00晚上回来给彻底消灭了,00也爱吃这个味儿,要知道00吃东西也挺挑剔的,太清淡的不爱吃,太油腻的也不喜欢,但这道菜她却很爱吃,还说笋干又香又有嚼劲。
        笋干看上去没多少,结果一泡发就变大好多,我把大概五六片笋干都泡了,最后只用了两片,剩下的让我放冰箱冻上了也不知可不可以。
 
材料:
五花肉一条(约300克),笋干两片,葱一段,姜一小块,八角一个,桂皮一小块,老抽和生抽,盐,糖适量。
 
做法:
1.笋干洗净,用温水泡发一夜(泡的时间长些没关系,我泡了一天一夜,泡的时间越长越容易烧透),洗净后切成条状;

 2.五花肉切小块,开水入锅焯烫2分钟,捞出,洗净沥干备用;

3.葱、姜切片备用;

4.炒锅注少许油烧热(向锅内倒少许盐,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炒肉时油向外飞溅),下入五花肉略炒,再投入葱、姜、八角、桂皮继续煸炒至肉微黄时,倒入少许老抽和生抽、白糖炒至上色;(喜欢色泽浓重的可稍多放些老抽)

5.加入开水至没过肉块,倒入笋干,调入盐,盖上锅盖,转小火焖约60分钟至肉酥烂,转大火收浓汤汁即可。

第一次吃美味的——笋干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第一次吃美味的——笋干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第一次吃美味的——笋干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看看我做的其他菜吧:(点击图片即可进入查看做法)

第一次做美味无敌的——笋干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第一次做美味无敌的——笋干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第一次做美味无敌的——笋干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第一次做美味无敌的——笋干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148)| 评论(9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