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欧风主食面包——佛卡洽  

2010-02-02 15:59:33|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欧风主食面包——佛卡洽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其实我在做罗宋甜面包的同时还做了这个欧包——佛卡洽。据说,这款面包源于意大利北方,是意大利的传统家常面包。佛卡洽淳朴厚实大饼的外形是现今比萨的前身。这首意大利的主食面包制作过程并不讲究,可以作成圆形或者方形,其最大的特色是可用手指在面团表面戳出一个个的小洞,也可随你喜爱在面团表面剪些小口或用竹签插洞,在抹上大量橄榄油之后,以适量的盐及黑胡椒调味,然后再撒上各式香料,放些大蒜、黑橄榄、奶酪、火腿等当配料,也可放上自己喜爱的食材,制成简单的美味面包。

       欧包的外形朴实,用料更为健康,但家里的孩子更喜欢吃甜面包,所以同时做了罗宋甜包和这款欧包,甜包他早上上学吃,我在家里吃欧包。

       这个饼状的面包,由于放了蒜片在上面,烤时满屋都飘满了蒜香味。家里没有橄榄油,我用的植物甾醇玉米油替代的,不知用了橄榄油味道会不会更好些。

材料:

A.高粉300克,细砂糖10克,盐1/2克,安琪酵母粉4克,水170克,玉米油10克

B.玉米油1大匙,大蒜片适量,盐与黑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将材料A全部混合,搅成松散状时,即可加入玉米油10克,再继续搅拌成光滑的面团。

2.面团进行基本发酵约60分钟,至两倍大。

3.取出面团滚圆,盖上保鲜膜,松驰约10分钟。

4.将面团擀成直径约20-25厘米的饼形。在面团表面剪上小口,并均匀地刷上玉米油,接着在所剪的刀口处插上蒜片,撒上适量的盐和黑胡椒粉。

5.最后发酵约20分钟,放入预热的烤箱中,180度上下火烘烤约25分钟。

制作过程:

欧风主食面包——佛卡洽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234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