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老李生日——黑森林蛋糕  

2010-03-24 16:09:13|  分类: 生日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李生日——黑森林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以前都是给老李过阳历的生日,可今年他非要求过阴历的生日。我生日是正月初九,他是二月初九,如果不看年份只看月份的话我还大他一个月呢,不过我的生日正在年里所以每年也不会特别的过,再说我也不喜欢吃蛋糕,所以我的生日基本不过。老李爱吃巧克力,小李也爱吃,所以想着做个黑森林蛋糕他们爷俩会比较喜欢,本来想着在蛋糕上面装饰用蓝莓的,前几天去市场有卖蓝莓10块钱一盒,可等我今早去买却卖没了,只好买了点无子红提。另外还买了一个金奇异果,说起买金奇异果还闹了个笑话,我问她奇异果多少钱,她说八块,我称了一小串红提8块6,再加两个奇异果,她收我24块6,我说不对啊,两个奇异果多少钱啊,人家说是八块一个,哦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是8块一斤呢,太贵,那就要一个吧。

       做奶油蛋糕不是我的强项,因为家里没有做蛋糕的转台,往上面抹奶油也抹不好,好在外面洒上巧克力屑后也就掩盖了我抹的丑陋的蛋糕面,不过,发现往蛋糕上面抹巧克力屑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被我浪费了不少。

       晚上还要做几个他爱吃的菜,祝老李生日快乐。

黑森林蛋糕的制作:

可可戚风蛋糕(6寸):

材料:鸡蛋3个,低粉45克,可可粉20克,细砂糖70克,色拉油40ML,水40ML,泡打粉1/4小匙,醋少许。

蛋糕的做法可以参照香草戚风蛋糕的做法

装裱材料:淡奶油300ML,糖粉40克,黑樱桃果酱适量,咖啡酒少许,黑巧克力150克。

1.蛋糕切成三片 ,将淡奶油加糖粉打发(有明显纹路即可),黑巧克力用刀削成碎屑。

2.先铺好一片蛋糕片,在上面先刷少许咖啡酒液,均匀抹好打发的淡奶油,再挤上些黑樱桃果酱;

3.再铺上一片蛋糕片,重复2的步骤;

4.再铺上第三片蛋糕片,然后将蛋糕全部均匀涂上淡奶油,最后撒上巧克力碎屑,蛋糕面上水果装饰即可。

老李生日——黑森林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老李生日——黑森林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晚饭做了四菜一汤,老李还喝了点洋酒,希望老李身体健康,多多往家里赚钱。

1.酱猪手(家里只有生抽没有老抽了,外面又下雨不想下去买,所以做出来的颜色比较淡,不过味道还不错)。

2.西芹豆干花生米(老李最爱吃花生米,所以这个菜是他的最爱)。

3.椒麻牛肚(我比较爱吃筋头巴脑,正好今天有卖牛肚就买了一块回来做了)。

4.蒜茸生菜(这个菜主要是因为生菜与“生财”谐音,希望老李今年多往家里挣钱)。

老李生日——黑森林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44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