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简便又好吃的意大利面  

2010-03-04 22:54:27|  分类: 披萨、寿司、意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便又好吃的意大利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老李开始休假了。我又多了一样事儿,每天中午还要给他准备午餐。

        平时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时基本不太做午餐的,有时饿了就随便煮点面拌点李锦记的拌面酱吃了就算了。可老李在单位的饭堂都吃习惯了,他们的饭堂午餐非常丰富,鸡鸭鱼肉青菜小炒样样都有,我在家里可做不了那么多样,他也只能将就着吃了。不过有一样好处,在家里吃不容易胖的,因为我做的饭菜没有那么大的油。

       上星期没事去一德路买无盐黄油,顺便买了一袋意大利通心面回来,一大包十块钱,够三四个人吃一次的,比较划算。要是在超市,估计怎么也得二十块左右吧。我比较喜欢面食,但意大利面相对来说吃的就比较少,很喜欢意面的筋道和滑溜劲儿。如果喜欢面食的朋友应该都会喜欢意大利面的。平时意粉或面做的少是因为要配意粉酱,超市里一罐意粉酱要二十块左右,看看上面的原料也没什么嘛,干嘛要那么贵呢,今天自己做了一回意粉酱,感觉又好做又好吃,划算。看来以后可以经常做来吃了,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吃它感觉会更好。

下面做的为两人份。

材料:

意大利通心面300克。

意粉酱的原料:大蒜4-5瓣、西红柿两个、培根肉适量、洋葱半个、黑胡椒粉、干罗勒叶及披萨草叶少许、番茄酱适量、少许盐、白糖适量。

做法:

1、意大利通心面先用冷水泡20分钟(这样做是为了容易煮,如果来不及直接下入沸水煮也可以,只是煮的时间要长些),然后烧开水,下入泡过的通心面转小火煮至软硬合适,倒出过水沥干盛盘备用。

2、在煮面的过程中,将西红柿去皮切丁、洋葱切丁,大蒜切成碎末,培根切成丁备用。

3、炒锅烧热,注油,下入蒜末煸香后,倒入培根丁炒香,再入西方红柿和洋葱丁炒到西红柿成糊状后,撒入少许黑胡椒粉、罗勒叶及披萨草叶,再加入两勺番茄酱、加少许盐、适量白糖调味后,炒到粘稠状时关火即成意粉酱了。

4、将炒好的意粉酱浇在面上就可以吃了。

简便又好吃的意大利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注意事项:

1、意面如果经过冷水泡大约煮10分钟左右就可变软,如果未经浸泡直接煮大约要煮20分钟左右。

2、西红柿去皮的方法:煮面的水烧开后先将西红柿放里煮一会儿再拿出来,皮就很轻易剥下来了。

3、意粉酱里面除了放西红柿、洋葱还可以放入蘑菇,比如口蘑或者小的姬真菇,会更好吃。

4、如果家里没有罗勒叶或披萨草叶可以不放,但最好不要省略黑胡椒粉。

  评论这张
 
阅读(434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