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凉拌蜇皮丝  

2010-03-07 21:18:28|  分类: 炝拌凉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凉拌蜇皮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记得以前饭店有一道菜叫“老醋蜇头”,用老醋拌了的蜇头既清爽弹牙,又解油腻。昨天在百佳买了蜇皮丝,准备模仿老醋蜇头也来凉拌一下,给老李再添个下酒菜。

       做这道菜有两个要点:

       一、蜇皮丝是咸的,买回来后要用清水多浸泡一会儿,焯过水后还要再用冷水泡,才能很好地去除蜇皮丝的咸味儿。

       二、蜇皮丝在焯烫时一定要注意火候,水沸后倒入蜇皮丝氽烫时间不宜过长,时间大概控制在1分钟以内,否则蜇皮丝会变硬咬不动。

      这两步做的好,做这个菜也就成功了一半,下面说说具体的做法。

材料:

蜇皮丝500克,黄瓜一条,香菜两根,蒜两瓣,盐少许,陈醋适量,辣椒油适量,芝麻油适量,鸡粉少许。

做法:

1、蜇皮丝用冷水浸泡30-60分钟;入沸水氽烫1分钟捞出,冷水反复冲洗后沥尽水份备用;

2、黄瓜去皮切丝,香菜洗净切寸段,蒜切末;

3、将黄瓜丝、香菜段和蒜末倒在蜇皮丝上,加入盐、辣椒油、陈醋、芝麻油、鸡粉,调匀装盘即可。

此菜特点:咸鲜酸辣,蜇丝弹牙,黄瓜清香。

凉拌蜇皮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378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