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吃一口想两口——麻辣鸡丝  

2010-04-18 16:19:21|  分类: 炝拌凉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一口想两口——麻辣鸡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个菜名让我想起当年赵丽蓉和巩汉林演的一个小品——《如此包装》。小品里巩汉林给赵老师进行全方位的包装,首先给赵老师取了一个搞笑的艺名叫“玛丽姬丝”,照赵老师的话就是,她们都是“丝”字辈儿的,她总是记不住自己叫什么丝,于是想起了麻辣鸡丝这个菜名跟“玛丽姬丝”比较接近,于是也就记住了这个新取的名字。

       说回我做的这个麻辣鸡丝,鸡胸肉本身脂肪含量不高,配上清口的西芹和洋葱,再加入盐、糖、麻辣油等调料的充分混合,真的是一道既适合下酒又适合下饭的菜。喜欢麻辣口味重的人可以适当增加麻辣油的量,反之则可以适当的减少用量,反正自己做菜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调到适合自己和家人的口味。

材料:

鸡胸肉一块,西芹两根,洋葱半个,大蒜两瓣,

调料:盐、糖、味极鲜酱油、花椒油适量、辣椒油、芝麻油、熟白芝麻。

做法:

1.鸡胸肉洗净,投入冷水锅中,加一块桂皮和一粒八角、姜一片,烧开后转中小火煮十五分钟,关火;

2.待鸡胸肉晾凉后,用刀背将鸡肉拍松;

3.将鸡胸肉用手撕成细丝装盆备用;

4.将西芹切细丝开水焯烫一下后用冷水过凉沥尽水分备用,洋葱切丝备用,蒜切末备用;

5.将焯过的西芹丝、洋葱丝、蒜末全部放入鸡丝盆中,根据口味加入所有调味料拌匀即可。

此菜特点:咸、鲜、香、麻辣,清淡开胃。

吃一口想两口——麻辣鸡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306)|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