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回味绵长,百吃不厌——鲜奶油花式小面包  

2010-04-20 20:50:39|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味绵长,百吃不厌——鲜奶油小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在所有不带馅的面包中,鲜奶油面包是我最喜欢的,虽然没有馅料,但因为添加了鲜奶油而使这小小的面包有了不同寻常的香味儿和口感。以前就做过鲜奶油面包,有时是编成辫子状,有时是做成大花形,而这次为了方便小李早上吃,我做成了50克一个的小花式面包,这样小李早上吃上两个小面包,一个煮鸡蛋,再加上一杯热牛奶,一顿有营养的早餐就完成了。

材料:

A.高粉200克,细砂糖30克,盐1/4小匙,蛋黄1个(15-18克),安琪酵母粉3克,动物性淡奶油100克,鲜奶40克

B.无盐奶油20克

C.酥松粒(装饰):糖粉30克,低粉50克,奶粉5克,无盐奶油40克

酥松粒的制作:

将糖粉、低粉和奶粉混合均匀,再加入无盐奶油,用手轻轻搓成均匀地细小颗粒即可备用。    

面团的做法:

1.将材料A全部混合搅拌成团,直至搅到面团稍具光滑状。

2.加入无盐奶油继续搅到可拉出稍具透明薄膜状的面团。

3.基本发酵80分钟。(如果天气比较冷会影响面团的发酵,这时可以把烤箱调到50-60度,将面团放进去就可以发起来了)

面包的制作过程:

1.将面团分割成每个25克的面团,滚圆后盖上保鲜膜,松驰约15分钟。

2.将面团整形,整形如图:

回味绵长,百吃不厌——鲜奶油小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3.放入烤盘最后发酵30分钟。(最后发酵,把烤箱上发热管调到150度,烤网放在烤箱上面,然后将盛有面包胚的烤盘放在烤网上,盖上保鲜膜进行最后发酵)

        4.发酵完成后,在上面刷上蛋液,撒上酥松粒。放入预热的烤箱中,用175度烤约20分钟。

  评论这张
 
阅读(326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