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实惠,开胃——自制香辣肚锅  

2010-04-21 15:50:03|  分类: 猪肉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实惠,开胃——自制香辣肚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如果去饭馆吃猪肚或者牛肚,那价格可不便宜,二三十块一盘的香拌肚丝,只有那么少得可怜的几片藏在配菜中,真不知道它是主菜呢还是配菜。不过话又说回来,市售的生猪肚、牛肚也不便宜,煮熟了以后又会缩小许多。不过再缩小,还是自己做的比较实惠,而且吃得放心。

       前两天看别人做了这个香辣肚锅,就馋得不行,光是想想就直流口水。

       咱也做了一回,猪肚香,汤料辣,吃了那叫一个过瘾。对了,自己做香辣锅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随自己对辣的耐受度做相应的调整。

材料:

熟猪肚,火腿,豆腐一块,鲜冬菇五朵,木耳五朵,青菜五棵,鹌鹑蛋八粒。

调料:

葱丝、姜片、蒜片,香辣酱(最好是四川辣酱),生抽,盐、糖、浓汤宝半块。

做法:

1.猪肚切条,火腿切条,豆腐切块,冬菇和青菜用开水焯烫一下捞出备用,木耳泡发摘洗干净,鹌鹑蛋煮熟备用。

2.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葱姜蒜爆香,接着下入香辣酱和白糖煸炒,加入适量水,投入半块浓汤宝,水开后倒入少许生抽,盐调味,下入肚条和火腿煮一会儿,再下入鹌鹑蛋、豆腐、冬菇、木耳煮五分钟,最后下入青菜烫一下关火即可。

实惠,开胃——自制香辣肚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实惠,开胃——自制香辣肚锅 - 秋凉 - 享受平淡

猪肚的制作:

1.生猪肚,先将外面洗净再把内面翻出,用醋和面粉反复揉搓、洗净,直至没有粘液;

2.水烧开,倒入少许料酒,下入猪肚焯烫至硬身后捞出用冷水冲净;

3.锅内再次注入水,下入猪肚,放入一块桂皮、一个八角、一块姜,大火烧开,倒入少许料酒,转中小火煮至猪肚熟烂即可。(用筷子能扎进去就是熟了)

实惠,开胃——自制香辣肚锅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下图是煮好的猪肚:

实惠,开胃——自制香辣肚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443)|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