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香煎鳕鱼片  

2010-04-03 18:23:36|  分类: 鱼、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煎鳕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鳕鱼是海鱼,海鱼的刺少,肉质鲜美。

       鳕鱼低脂肪、高蛋白,刺少,是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鳕鱼具有高营养、低胆固醇、易于被人体吸收等优点。
       鳕鱼鱼脂中含有球蛋白、白蛋白及磷的核蛋白,还含有儿童发育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其比值和儿童的需要量非常相近,又容易被人消化吸收,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钙、磷、铁、B族维生素等。

鳕鱼的做法:

材料:鳕鱼250克切成两片,鸡蛋1个、面粉适量、 盐、胡椒粉、料酒各少许。

淋汁材料:李锦记蚝油一大勺,蕃茄酱2大勺,糖1小勺,水适量。
做法:
1. 先将鳕鱼片洗净,用纸擦干水分,撒上少许盐、胡椒粉,倒入少许料酒,腌制二十分钟;
2. 将蛋液打散,再取一盘倒入面粉;
3. 将鳕鱼排逐片先沾蛋液,再将两面沾取面粉,并抖去多余面粉;
4. 煎锅注少许油烧至八分热后,火力从大火改成中大火,将鳕鱼逐片入锅煎制,每面煎约2分钟,至表皮香酥,鱼肉已熟即可盛盘。

制作淋汁:

       这是我自己调的酸甜淋汁,因为蚝油本身既有鲜味又有些咸味,加入蕃茄酱后只要再加点糖就好了,如果不会调汁,从超市买来现成的小袋李锦记鳕鱼汁按说明浇在上面也很好吃。

1.将蚝油、蕃茄酱、白糖调入适量水混合均匀;

 2.刚煎过鱼的锅内余油重新烧热,倒入1的酱汁用锅铲不断翻搅直到酱汁变得浓稠,将酱汁浇在煎好的鳕鱼上就好了。最后可以在上面撒些杏仁碎。

  评论这张
 
阅读(4670)|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