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东北特色菜——酱香猪骨  

2010-04-25 20:47:56|  分类: 猪肉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北特色菜——酱香猪骨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每个人的饮食习惯跟他成长的环境是分不开的,为什么我们都喜欢吃家乡菜,因为我们从小就习惯了那种口味,不管我们走多远,如果能吃上一些家乡风味的菜就会有一种回到家乡的亲切感觉。

       在东北有一些特色酱骨头馆,比如王记酱骨头馆,他家的生意非常好,因为那里做的酱猪骨非常好吃,肉烂骨香,酱香浓郁,吃时还会发给每人一个塑料手套。

主料:

猪脊骨(也可选用猪棒骨)2斤

调料:

葱一段,姜一块,葱伴侣豆瓣酱一袋(150克),料酒、生抽、老抽、盐、糖各适量,花椒20粒,八角一颗,桂皮一块、枸杞20粒。

做法:

1.猪脊骨洗净,锅注水烧开,倒入脊骨,同时倒入少许料酒去异味,煮开后,捞出猪骨,冲洗干净备用。

2.猪骨倒入高压锅,加水至没过猪骨,将花椒、八角、桂皮、枸杞装入调料盒拧紧丢入锅中,葱段、姜块一并入锅,豆瓣酱挤入锅中,倒入少许生抽和老抽(目的为上色),加入两勺糖,根据口味适当调入盐,盖上高压锅盖,加限压筏,大火上汽后转中火煮20分钟,关火。

3.待高压锅自然冷却排汽后打开锅盖,取出盛盘即可。

东北特色菜——酱香猪骨 - 秋凉 - 享受平淡

此菜特点:猪骨香而不腻,酱香浓郁。

东北特色菜——酱香猪骨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696)|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