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自己动手做早餐——糙米玉米汁  

2010-05-12 12:36:23|  分类: 营养早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己动手做早餐——糙米玉米汁 - 秋凉 - 享受平淡     

       刚刚想起来,今天是5.12国际护士节,想当初俺也是其中的一员呢,如今不做这行也快十年了,虽然做这行很辛苦,但当看到一个个生病的小家伙(俺是儿科护士)重新找回了健康,心里还是很觉欣慰的。非常想念还在做护士的朋友们,在这里祝她们节日快乐。

       特别喜欢喝玉米汁,每次到街上都会买一杯,喜欢玉米汁浓浓的香味儿,细滑的口感。街上卖的玉米汁分大中小三种杯,价格分别为10块、8块、6块,我每次都是买小杯。还有一些比如加了糙米的玉米汁,价钱更是小贵。最主要的是外面卖的玉米汁为了口感细滑,都是把渣皮滤掉,这样在保留了口感后却损失了玉米本身最好的粗纤维。

        自从有了能打糊的豆浆机,就想为何不自己动手做玉米汁呢?

       第一次用黄豆加玉米做了一次黄豆玉米汁,很好喝。(黄豆最好提前一晚浸泡,2/3杯黄豆+一条玉米)

       第二次用小米加玉米做了一次小米玉米汗,也很好喝。(小米不用事先泡,洗净即可,2/3杯小米+一条玉米)

      上个周末的早上做了这个加了糙米的玉米汁,在豆浆机煮制的过程中就闻到甜甜的玉米香气。自己做的玉米汁一点都不比外面卖的差,还可以随自己喜欢加入花生、核桃、枸杞等做成各种不同口味的玉米汁。

材料:

甜玉米两条,糙米1/3杯(豆浆机附带的量杯),冰糖少许。

做法:

       将甜玉米用刀剥下米粒,糙米洗净,全部倒入豆浆机杯体,加适量冰糖(玉米本身有甜味,不想太甜也可以不加冰糖),加水至水位下限,选择米糊功能即可。约20分钟即可制作出香浓好喝的玉米汁。

自己动手做早餐——糙米玉米汁 - 秋凉 - 享受平淡自己动手做早餐——糙米玉米汁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271)|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