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蓝莓奶酪戚风蛋糕  

2010-05-20 10:25:23|  分类: 饼干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蓝莓奶酪戚风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久没做戚风蛋糕了,记得刚开始玩烘焙时最喜欢做戚风蛋糕了,刚开始没有电动打蛋器,就用手工打发蛋白,虽然打得胳膊发酸,居然也能打个八九不离十,没有烤箱就用电饭煲做蛋糕。现在烤箱有了,电动打蛋器也有了,烘焙用具一件一件的多起来,烘焙的手艺也在一点一点的提高,还在网上结识了好多志趣相投的博友,烘焙给我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快乐。
       今天这款蛋糕是用的孟老师的方子,稍做改动。发现孟老师的书真不错,不论是她的100道面包、100道饼干还是100道蛋糕,做起来几乎都能成功,步骤细致,提示贴心,真是我做烘焙的一个好老师。
       以前做戚风蛋糕成品后有时回缩得厉害,这次比较成功,几乎没回缩,不知是不是加了泡打粉的原因。
 
模具:八寸中空戚风蛋糕模。
 
材料:
奶油奶酪35克,细砂糖30克,牛奶70克,蛋黄4个,色拉油35克,低筋面粉90克,泡打粉1小匙,细砂糖50克,蛋白4个,野生蓝莓干30克,柠檬汁几滴(没有可用醋几滴替换)
 
做法:
1.奶油奶酪室温软化后,加细砂糖30克拌匀,再加入牛奶用打蛋器搅匀至无颗粒状。
2.分别加入蛋黄和色拉油,用打蛋器打匀。
3.筛入低粉和泡打粉,用打蛋器以不规则的方向,轻轻抖成均匀的面糊备用。
下面是蛋黄糊的制作图:

蓝莓奶酪戚风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4.蛋白加几滴柠檬汁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呈粗泡状,加2-3次加入细砂糖以快速方法打至蛋白明显地出现纹路状,最后呈小弯钩的九分发状态(如图3)。

5.取约1/3的打发蛋白,加入之前做好的面糊内,用橡皮刮刀轻轻地稍微拌各。

6.加入剩余的蛋白,再轻轻地从容器底部刮起拌匀。

7.加入蓝莓干,用橡皮刮刀抖匀。

8.将拌和好的面糊倒入模型内,轻轻晃匀,轻震几下震出汽泡。

9.烤箱预热后,用上下火160度烘烤40分钟。(根据个人烤箱温度不同视情况调整温度,我用的是长帝烤箱)

10.出炉后马上倒扣至凉后脱模取出即可。

下图是蛋白的打发及与蛋黄糊混合烤制过程:

蓝莓奶酪戚风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蓝莓奶酪戚风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蓝莓奶酪戚风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蓝莓奶酪戚风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985)|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