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自制简易又好吃的甜品——芒果西米露  

2010-05-05 09:26:09|  分类: 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制简易又好吃的甜品——芒果西米露 - 秋凉 - 享受平淡

          又到了芒果季,腰芒、象牙芒、台农芒等各种大小芒果都闪亮登场,不论是哪一种芒果都非常香甜,不过对于芒果,我真的是又爱又恨,爱的是芒果的香甜,恨的是吃了之后会有口周发痒等类似过敏的症状,可还是忍不住要吃,吃过后再抹皮炎平抗过敏。不过,我发现如果用它来做成甜品吃,就不会再有过敏的症状出现了。所以,我用它做过芒果慕斯蛋糕,今天用它做了这款芒果西米露,简单又果香浓郁。

       

材料:

芒果,芒果酱,牛奶,西米。

做法:

1.将水烧开后,倒入西米煮至西米无硬芯,用冷水过凉备用;

2.芒果切成小丁备用,芒果酱可以用买现成的,也可以把芒果肉用搅拌机搅拌成果泥备用;

3.取容器,装入西米,倒入牛奶,在上面放适量芒果酱和芒果肉,即可。

说说煮西米的小窍门:

       1.西米是不可以用水洗的,否则会越洗越小,最后就洗没了。

       2.一定要把水烧开再放入西米。

       3.西米想一次煮至无硬芯比较费火,所以在煮西米时先用中火煮十分钟,然后关火闷一会儿。用冷水反复冲洗几次,如果还有硬芯的话,可以再煮十分钟,然后关火再闷一会儿。如果是小西米估计就可以了。

       4.我这次用的是大粒西米,所以不好煮,但只要照3的方法煮3-4次基本就可以了。不过,记得最后煮好后一定要过冷水,西米才不会粘在一起,而且会Q。

自制简易又好吃的甜品——芒果西米露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201)|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