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清淡爽口凉拌菜——果仁香菜  

2010-05-08 19:49:58|  分类: 炝拌凉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淡爽口凉拌菜——果仁香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夏天说到就到了,这几天就开始湿热难耐了,出门走上一趟就会身上粘粘的,到了这种天气,大鱼大肉也不想吃了,就想吃点清淡爽口的小菜。

        今天跟老李去了六榕寺,下午回来煮了绿豆水,等小李放学回来喝。天气热,绿豆水直到小李回来都没晾凉,好在冰箱里有冻好的冰块儿,喝时往里放几块冰块也能凉快点。

       晚上做了这个既能下酒又能下饭的小菜,酸、辣、咸、香,香菜的香气跟花生的香味配在一起,吃上一口,齿颊留香。

果仁香菜的制作过程:

清淡爽口凉拌菜——果仁香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如何使蔫香菜返鲜?

       有时我们买的香菜没吃完放在冰箱里,隔天就会变蔫儿了,这时只要把香菜放在冷水里加点盐泡上一两个小时,香菜就会又重新返鲜了。

如何保存香菜?

       买回来的香菜如果一时吃不了,就不要全部都洗了,把剩下的香菜直接用塑料袋包好放入冰箱冷藏室,到吃时用水泡一会香菜就会返鲜,如果洗过之后就很难保存了,容易烂。

炒花生的三个关键:

       1.冷油下锅;

       2.小火;

       3.不停翻炒。

清淡爽口凉拌菜——果仁香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95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