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下酒小菜——老醋花生  

2010-06-01 12:47:53|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酒小菜——老醋花生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中国男人喝酒,什么菜都可以没有,只要有一碟花生米就能让他们喝得心满意足。花生做为下酒小菜应该是排在第一位的吧?鲁迅笔下穷困潦倒的孔乙己,还要来一碟茴香豆就着酒喝呢,虽然他吃的茴香豆是由蚕豆制作而成,但可以看得出就着豆类喝酒应该是最配的。

       现如今花生不再是紧俏商品了,可以随便吃,可着劲儿的吃,吃得人们都不是很拿它当回事。可是往前推上三十年,在七十年代,那时花生米可是只有招待贵客时才会炒上一碟呢,炒过的花生香脆可口,爱甜的拌点糖,爱咸的拌点盐,那真是非常美味的一道菜呢。

      花生可以炒着吃,煮着吃,烤着吃,但不管怎么吃,在现今的餐桌上它好象永远也只能是一个配菜。

      今天的老醋花生,因为添加了香菜和老醋,而使这平凡的花生有了不寻常的滋味儿。

材料:花生米300克,香菜100克。

调料:香醋、白糖、盐。

做法:

1.香菜洗净切寸段,装盘。

2.炒锅注油(跟炒菜用油一样多就可以),小火,冷油时下入花生米不停翻炒,直至花生米出香味,倒在香菜上。

3.香醋、糖、盐拌均匀成调味汁,倒入花生米中拌匀即可。

怎样炒花生米?

炒花生米看似简单,其实要想真正炒香并不是很容易,小火不停翻炒是关键,否则花生米不是炒不透就是容易炒糊。

2.下酒小菜——老醋花生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071)|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