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好吃好做,口味丰富的牛肉凉拌面  

2010-06-11 10:35:51|  分类: 面条、煲饭、炒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牛肉凉拌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广州这边有好多的兰州拉面馆,以前上班时在单位附近有一家拉面馆,他家的凉拌面很好吃,有时中午宁可不吃饭堂免费提供的午餐也要跑到他家去吃上一碗凉拌面,那家总共也只有五六张桌,到了中午饭点儿人总是满满的,有时还要等上一小会儿,好在都是吃面,很快就会有座位的。
       天气渐热,又想起那好滋味的凉拌面,不过,家里离那儿实在是太远了,索性根据记忆自己做吧。
材料:
酱牛肉一块,西红柿一个,青瓜半条,胡萝卜半条,洋葱半个,袋装榨菜适量,小葱一根、蒜两瓣,盐、生抽、水淀粉适量、鸡粉少许。
做法:
1.将牛肉切片,西红柿切块,青瓜切丝、小葱、蒜切碎备用。
2.将胡罗卜、洋葱、榨菜切小丁,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蒜末爆香,接着下榨菜碎和胡萝卜碎稍炒,倒入少许生抽,再倒入洋葱碎煸炒,加少许盐和适量清水烧开,调入水淀粉勾个薄芡,至汤汁稍粘稠,调入鸡粉即可。
3.将面煮好(开水下锅,煮2-3个开即可,用凉水过凉),盛入碗或盘中。
4.将牛肉、西红柿、黄瓜丝分别摆入碗中,浇上2做好的酱汁,再在上面撒上小葱碎,吃时拌匀即可。
小提示:
1.如果喜欢,还可以加点辣椒油调味。
2.酱汁不要做得太粘稠,稍粘稠即可。
3.还可以加点香菜调味。
   牛肉凉拌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牛肉凉拌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997)|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