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适合夏天的美味——莴笋鸡  

2010-06-02 12:45:48|  分类: 鸡、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适合夏天的美味——莴笋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虽说今年夏天一直都没太热起来,但毕竟也是夏天了,而且小李再有十天就要中考了,不想让他吃的太油腻,还是做些清淡又营养开胃的菜比较好,青菜要多吃,肉也得吃啊,不过这肉就不准备烧、炸、焖了,那做什么样的好呢?没事坐那儿“哗啦哗啦”翻着菜谱看,又跑到网上四处看别人的美食偷艺,结果在菜谱和博客里不约而同看到了同一个菜——红油莴笋鸡,当时就觉得这道菜做好了一定会好吃。鸡肉是用水煮熟的,不油腻,再与脆嫩的莴笋和鲜香的花生米拌在一起,绝对是一道夏季首选的美味菜肴。
      当我晚上把这道菜端上餐桌,得到了老李和小李的一致肯定。以后家里的餐桌又多了一道好吃的菜了。
      另外,这菜我是照着红油莴笋鸡做的,但考虑到不想孩子上火,就没有放太多的红油,也没另外添加辣椒,所以就只好叫莴笋鸡了,如果喜欢辣的朋友可另外多放红油和辣椒,相信一定会更好吃。
 
主料:
嫩鸡半只,莴笋一条,花生米适量。
煮鸡调料:葱一段,姜一块,八角一个,桂皮一小块,料酒少许。
浇汁:鸡汤两大匙,盐、生抽、香醋、白糖、葱花、香油、辣椒油、熟白芝麻、鸡精。
 
做法:
1.鸡洗净,冷水下锅,锅中放入葱、姜(拍一下)、八角、桂皮,大火烧沸,点入少许料酒,中火煮20-30分钟即可关火。
2.将鸡捞出晾凉。
3.莴笋洗净,切滚刀块,用少许盐腌30分钟,倒去多余水分备用。
4.炒锅注油,小火将花生炒熟,倒入备用。
5.调味汁:将浇汁里的所有调料按口味调匀备用。
6.将晾好的鸡斩块(块不要太小),装入盆中,再放入莴笋和炒好的花生,倒入调味汁,拌匀即可。(拌好后最好过半小时或一小时吃,那样会更入味儿)
适合夏天的美味——莴笋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适合夏天的美味——莴笋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适合夏天的美味——莴笋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213)|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