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馋了,在家自己做——自制蜜汁烤鸭  

2010-06-03 20:03:16|  分类: 烤箱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馋了,在家自己做——自制蜜汁烤鸭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馋了,在家自己做——自制蜜汁烤鸭 - 秋凉 - 享受平淡

       北京“全聚德”烤鸭那是闻名全国的,皮脆肉香,据说人家是用专门的果木、专门的炉子烤制出来的,那鸭子也不是普通的鸭子,总之是非常考究而成的,想着北京烤鸭都会流口水。

       前几天看到“桃红”做的烤鸭颜色那叫一个漂亮,立刻勾出了我的馋虫,让老李看了她做的烤鸭照片,跟他说我也要做一回,老李立码投赞成票,于是第二天我就去市场买回了鸭子,如法炮制了一回,由于在烤制过程中没能一直守在烤箱旁边,所以烤的不如“桃红”烤的那般漂亮,但也得到了老李和小李的一致追捧,两个人非常开心地吃了一大顿。

       半只鸭烤制好以后,真的剔不出太多的肉,咱又没有烤鸭店师傅的片鸭手艺,所以也就胡乱狗啃一样地把肉给剔了下来,并尽量保证每片肉都带一块皮,要知道,好滋味可都在皮上呢。

材料:

鸭半只,葱一段,姜一块,八角一个,桂皮一块,花椒粒适量、料酒、生抽、老抽、冰糖、清水适量。

做法:

1.将鸭洗净沥干,用盐将鸭全身抹一遍。

2.将葱、姜切丝加入八角、桂皮、花椒粒、料酒、生抽、老抽、冰糖、清水调兑成腌汁。

3.将调好的腌汁倒在鸭上,放入冰箱腌渍一夜。

4.将腌好的鸭取出,晾至表皮干(或用风扇吹一下,这样干的快)。

5.蜂蜜加色拉油调匀即成蜜汁。

6.用刷子将蜜汁仔细刷遍鸭全身,不要遗漏任何部位,晾干。将易烤糊部位用锡纸包住。

6.烤箱预热160度,放入倒数第二层烘烤30分钟。

7.取出再刷一遍蜜汁,再晾干,再烤制30分钟。

8.最后刷一遍蜜汁,晾干,烤箱调至220度,放入中层,烤15分钟。(高温是为使皮变脆变香,此时也是易烤过阶段,最好能守在边上察颜观色)

馋了,在家自己做——自制蜜汁烤鸭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本来腌制时我是连鸭翅尖整个保留的,可后来考虑到:一、翅尖部位肉少易糊;二、翅尖会遮挡鸭身部位的烤制;于是在烤前把翅尖给斩去了。

        烤鸭肉最好用扁长窄的刀剔制,需要有一定的耐心,而且最好每块鸭肉都能连带一点皮。
 烤鸭的吃法:
       薄饼刷上甜面酱,卷上青瓜条、鸭肉片一起吃,身边没有薄饼也可以用生菜代替,一样美味。里面除了卷烤鸭,青菜的种类根据自己的喜欢有多种选择,我还卷了黄豆芽,但黄豆芽要事先焯水或炒好。
甜面酱的选择:
       甜面酱可以选自己喜欢的,现在的甜面酱品种也很多,我用的酱是李锦记的沪式甜酱,味道也不错。
馋了,在家自己做——自制蜜汁烤鸭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馋了,在家自己做——自制蜜汁烤鸭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242)|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