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简单营养早餐——西葫芦蛋饼  

2010-06-08 13:49:10|  分类: 营养早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单营养早餐——西葫芦蛋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平时小李上课走的早,早餐基本是吃面包、鸡蛋、喝牛奶解决的,这几天他在家备考就不用起的那么早了,我就有时间做早餐了,那就鼓捣点中式早餐换换口味吧。
        西葫芦蛋饼看到网上好多人都做过,简单又营养,我早就想做一次尝尝,刚好家里还有个嫩西葫芦没有吃。
 
材料:
西葫芦一个,面粉适量,鸡蛋一个,小香葱一根,盐、肉桂粉适量。
做法:
1.西葫芦洗净擦成丝,用盐腌制片刻,挤出水分(不用挤得特别干);
2.加入鸡蛋、香葱碎、面粉、少许盐、肉桂粉搅成糊状,稍具流动性即可;(如果觉得干可再加个蛋或加些水)
3.煎锅注油,倒入适量面糊,摊平,小火,双面煎至金黄色出锅。
 
调味:
       根据自己的口味,直接吃或是可蘸蒜和酱油、醋调成的汁,也可以沾些甜酱和蒜蓉酱吃,都很好吃。
       我这次做因为只在腌西葫芦时调了些盐,后又挤出水分,没有另外调盐,所以略显淡,就给他们加了甜面酱和蒜蓉酱,也很好吃。
提示:
西葫芦蛋饼好操作,不易失败,需要注意的是:
1.你选择的西葫芦是嫩还是老,如果是嫩的直接洗净擦丝就可以了,如果是老的则要去皮和瓤再擦丝;
2.西葫芦用盐腌后也可以不挤水,直接加入面粉鸡蛋搅成面糊就可以了。我这次做时因是挤了水分,所以后来又加了一个鸡蛋和一点水才调到浓稠度合适的面糊。
 
营养早餐——西葫芦蛋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西葫芦的营养价值:
  西葫芦皮薄、肉厚、汁多,具有清热利尿、除烦止渴、润肺止咳,消肿散结的功能,并含有一种干扰素的诱生剂,能提高免疫力,发挥抗病毒和肿瘤的作用。西葫芦里含有无机盐和多种维生素,是公认的保健食品。

 
简单营养早餐——西葫芦蛋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简单营养早餐——西葫芦蛋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简单营养早餐——西葫芦蛋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054)|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