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百吃不厌,酱香浓郁——豆角肉丁蒸包  

2010-06-10 15:13:49|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百吃不厌,酱香浓郁——豆角肉丁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在老家,有好多当年闯关东来到东北的山东人,山东人豪爽、仗义、勤劳,他们来到东北后不光把这些美德带了过来,还带来了山东的饮食文化,他们比较爱吃面食,象山东大馒头、山东大包子都非常有名,直到今天,山东人的后代已经在东北扎下了根儿,虽然他们不再有父辈的山东腔儿,但饮食习惯还是没有改变,这些习惯也影响着周围的东北人,所以东北人也很喜欢吃面食。在老家,卖山东馒头和山东包子的小铺也不少,馒头的个大,包子里面是大块儿的肉和菜,吃着那叫一个过瘾。想着都流口水。 
       喜欢做包子,省事,不用单独炒菜,熬点儿粥,做个清淡的开胃小菜,一顿饭不用烟熏火燎也能把大家吃得撑着。老李和小李都爱吃包子,一吃包子就撑得够呛,所以趁着大家都在,把包子放在中午吃,晚上就不会吃多了。百吃不厌,酱香浓郁——豆角肉丁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平时做包子一般都是用酱油和盐来调味儿,我是用豆瓣酱调味儿的,豆瓣酱调出来的馅有一股独特的酱香味儿,用了酱调味儿就省了酱油和盐,往馅料里再少放点糖,这样调出来的馅不会有甜味儿,但却使得馅料的咸香味变得柔和。
       吃上两个大包子,配上一碗大米绿豆粥,再来一碟自己做的青瓜木耳小菜,保你吃得开开心心。百吃不厌,酱香浓郁——豆角肉丁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肉馅的主料:
猪肉(最好是三肥七瘦)500克,豆角500克。
调料:
豆瓣酱一袋(150克),葱一段,姜粉、十三香粉(或五香粉)适量,鸡粉,糖少许,色拉油适量。
 
包子馅的调制方法:
1.豆角洗净,入沸水焯烫1-2分钟,捞出过冷水,沥干,切丁;
2.将猪肉洗净,沥干水,切成指甲大小的丁,加入葱碎、姜粉、十三香、豆瓣酱、糖、鸡粉、色拉油全部调料,拌匀;
3.切好的豆角丁加入到调好的肉馅中拌匀即可。
百吃不厌,酱香浓郁——豆角肉丁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面团的制作:
材料:面粉500克,水约250ML,发酵粉5克。
做法:
1.将发酵粉加入面粉中稍拌和,分次加入水,最后揉成面团,醒发至两倍大。
2.将发酵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在案板上撒些干面粉,将面团重新揉一遍排尽气,盖上保鲜膜进行二次发酵,再次发酵至两倍大。
 
包子的制作:
1.将二次发酵好的面团,搓成长条,揪成一个一个的小剂子;
2.将每个剂子按扁,擀薄,包入调好的馅料,捏成包子状;
3.蒸锅加入冷水,铺好屉布,将包好的包子放入蒸锅中,先别开火,盖上锅盖,再醒发15-20分钟;
4.开火,中小火先烧10分钟(这样可以让包子在冷水逐渐变热的过程中得到进一步醒发),然后开大火烧开,蒸15分钟即可关火。
5.关火后不要立即开盖,虚蒸5分钟再开盖揭锅,这时就可以看到白白胖胖、喧喧腾腾的大包子了。
百吃不厌,酱香浓郁——豆角肉丁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提示:
1.如果是用长豆角,在北方也叫姜豆角也可以不焯水,但象这种扁豆角一定焯水,因为这种豆角如果煮不透容易中毒。不过这种豆角比长豆角吃起来更有豆角味儿;
2.豆瓣酱可看接受程度放或少放甚至不放,但如果不放酱的话,则要放酱油和盐来调咸淡味;我做这些的量刚好放了一袋的量(150克),千万记得,放了酱可就不要再放盐了;
3.如果不会包包子也可以包成饺子状,只是形状不一样,味道可是一点都不会差哦,而且包成饺子状还能多放进一些馅呢。
4.包子包好后一定要醒发的好,最后才能得到喧软的包子皮儿,所以不要太心急,一定要将醒发的过程做足哦。
百吃不厌,酱香浓郁——豆角肉丁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百吃不厌,酱香浓郁——豆角肉丁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百吃不厌,酱香浓郁——豆角肉丁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825)|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