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夏天就得多吃苦——翡翠虾仁  

2010-08-12 21:04:35|  分类: 鱼、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天就得多吃苦——翡翠虾仁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回回来把电动打蛋器放在姐家了,结果想做蛋糕也做不成了,昨晚下了一场透雨,今天早上格外凉爽,便跑去文明路那家烘焙房又买了一个打蛋器回来,本来想在烘焙房里多呆一会儿,看看又有什么新鲜货,怎奈那店刚开门营业,店里捂了一宿的热气直往人脸上扑,虽然多个风扇都在转,可我还是不停的流汗,于是赶快买了我想要的东西就走了。
        这个苦瓜虾仁是我去年夏天常做的一道菜,照片也是去年拍的,我发现这做菜也是一阵儿一阵儿的,今年光做豆豉鲮鱼拌苦瓜了,反下不管怎么吃,夏天多吃点苦是没错的。
 
材料:苦瓜一条,鲜虾300克,姜一块,盐适量。
做法:
1.将苦瓜切片,开水焯烫变成翠绿色捞出过凉水,备用。
2.鲜虾去皮开背,用水冲洗去虾线,将虾肉撒少许盐腌上,用手抓揉一会儿(这一步一定不能省略哦,因为这样可使虾仁上劲,虾肉脆嫩),冲净水,用开水氽烫到变色捞出。
3.姜切薄片备用;
4.炒锅注油烧热,投入姜片爆一下,接着下苦瓜片和虾仁,加盐翻炒调匀,加少许水淀粉(也可不加)即可出锅。
 
鲜虾如何去皮?
活虾剥皮比较困难,将买回的活虾放入冰箱冷冻层内,冰冻后就很容易把皮剥下了。
  评论这张
 
阅读(4403)|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