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你那儿的天还热吗?——牛奶红豆冰棍  

2010-08-17 10:40:37|  分类: 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那儿的天还热吗?——牛奶红豆冰棍 - 秋凉 - 享受平淡

        虽说已经立秋了,但秋后还有一伏呢,俗话说是“秋老虎”,秋老虎的余威可也不小呢。我看见网上有些人说他那里热得不行呢,还好,广州这几天不高温,坐在家里还有小风吹着,晚上也不用开空调了,得盖上毛巾被才能睡觉呢,这样舒服的天气不知能持续多久。

        我不能吃凉的,老李和小李能吃,我有时跟老李去超市转,想给他们买点冰淇淋回来吃,可老李都拒绝了。一是吃了高热量,另外一点也是最重要的,现在的冰棍、冰淇淋一类的甜品质量真的让人不放心,哪怕是知名品牌也让人吃得有点含糊。于是干脆断了吃冰点的念头了。

        前几天可是真热,在网上看到了自制红豆冰棍的配方,先不说跟外面卖的比口感,起码自己做的用了什么料心里清楚啊,于是我又来了热情,虽然我对冰棍不感冒,但做完了那爷俩还是很喜欢吃的。

        看了好几个方子,还是觉得“圆猪猪”的方子好些,她也讲得比较实在,比如:

为什么不用牛奶而用奶粉?因为奶粉比牛奶更香一些。

为什么要添加鲜奶油?因为鲜奶油也会增加冰棍的奶香味儿。

为什么糖的量不能随意减少?因为经过冰冻后就不觉得很甜了。

为什么要加淀粉?因为加了淀粉冰棍吃起来才不会有那么多冰碴(虽然还是会有冰碴),还可以使蜜红豆均匀地分布在液体当中。

我是在烘焙房买的现成的蜜红豆,京日牌的,如果不嫌麻烦愿意自己做蜜红豆也可以,看这里

材料:

蜜红豆100克,水900ML,砂糖170克,奶粉40克,鲜奶油80克,玉米淀粉30克

这些是大约做十二个冰棍的量,如果万一做多了没有模具放,可以倒在纸杯里或者是吃过的酸奶盒里都可以。

做法:

1.将密红豆倒入水中,中火煮开;

2.从1中取一些水,将奶粉调成浓牛奶;

3.将浓牛奶、鲜奶油、砂糖倒入1的红豆水锅内,煮3分钟;

4.用少许凉开水将玉米淀粉调成浆;

5.将4调好的玉米浆倒入3的锅中煮开;

6.边煮边用匙搅动锅子,直至液体变浓稠,关火;

7.放凉后装入冰棍盒内,盖上盖入冰箱内冷冻即可。

你那儿的天还热吗?——牛奶红豆冰棍 - 秋凉 - 享受平淡
你那儿的天还热吗?——牛奶红豆冰棍 - 秋凉 - 享受平淡

 

你那儿的天还热吗?——牛奶红豆冰棍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95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